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桃李满园 > 校友动态
走进三中校史馆,走进三中五十年!(网上校史馆展览一)
字体【 】  编辑日期:2015/12/24    编辑:外联科、文化办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在各界友人的大力帮助下,在全体师生的齐心协力下,在校史馆筹备组的精心准备下,铜陵三中校史馆于2015年12月12日正式对外开放。建设校史馆是我校传承历史与弘扬优秀文化的重要举措。历经一年左右的筹备,按照“小规模”、“高水平”、“有特色”的原则,本着务本求实的理念,力求以朴实的材料、素雅的色彩和简约的线条设计,采取“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模式,借助展板、展架、灯箱、文化墙的等载体,充分运用空间造型艺术、平面设计艺术和多媒体技术,以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将文字、图片、实物等资料以最简明、最快捷的方式展现出来,声情并茂,绘声绘色,既具个性与现代感,又富美观大方和凝重大气的风格,从多种感官给参观者以大的震撼和欣赏力,也留下深刻的印象。

铜陵三中校史馆有两个重要特点: (一)徽派特色:铜陵三中校史馆融合皖南传统艺术特色元素,以强烈独特的色彩和风格抓住参观者的眼球。(二)强烈的人文情怀:铜陵三中校史馆体现三中人精神,以深刻感人的主题和基调触动参观者的心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