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德育之窗 > 班级文化
铜陵三中第十四届“崔跃勇班级”交接仪式顺利举行
字体【 】  编辑日期:2015/4/2    编辑:凌兴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4月1日下午活动课时间,由校政教处组织的铜陵三中第十四届“崔跃勇班级”交接仪式在校多功能厅举行。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崔跃勇班级”的交接仪式顺利进行。仪式由凌兴民老师主持,政教处章学标主任参加了会议。在总结发言中,章主任肯定了第十三届“崔跃勇班级”高三(16)班在继承和弘扬崔跃勇烈士精神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对承接第十四届“崔跃勇班级”的高一(2)班提出殷切期望,希望高一(2)班紧密联系当前实际,创新思维,拿出具体的方案,再接再厉,为继承和弘扬烈士做出新的贡献。

 

 
 

 

 

 

铜陵市第三中学第十四届崔跃勇班级

交接仪式

201541日下午第四节课)

第一项议程:主持人介绍崔跃勇班级情况

第二项议程:学生代表发言(2人)

                     高三(16)班代表发言

                     高一(2)班代表发言

第三项议程:授旗仪式

第四项议程:学校领导讲话


崔跃勇班级情况介绍:

 1987年6月团市委和市教委正式命名我校初一(3)班为“崔跃勇班级”,到2015年“崔跃勇班级”已经胜利传到了第十三届,高三(16)班作为崔跃勇班级为传承崔跃勇精神做出了许多具体而细致的工作。今天,经过学校研究决定由高一(2)班承接第十四届“崔跃勇班级”。

    说到崔跃勇,可能很多同学都懵了,大家可能都不知道这个人是谁。下面就简要地介绍一下崔跃勇烈士的情况:1979年崔跃勇从铜陵市第三中学高中毕业(班主任是已故的孙锡山校长),9月,崔跃勇考取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军区陆军学校(原南京步兵学校)。1982年毕业后被分配到中国人民解放军83012部队机关任参谋。1983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被誉为“天下第一军”的崔跃勇烈士所在部队,接到了中央军委关于首批赴边对越自卫还击作战的命令。当时的崔跃勇任“硬骨头六连”所在团任司令部作训参谋,是部队“两项制度”改革后地方青年考入部队院校的第一批“学生官”。崔跃勇下连心切,团首长把第一营第一连第二排的重任交给了他。在随后的战争中,崔跃勇带领士兵奋勇杀敌,最终牺牲在越南战场上。1985317日,《解放军报》在第一版显著的位置发表长篇通讯,报道了崔跃勇烈士的英勇事迹,赞誉他为一代“风流儒将”。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追认崔跃勇为一等功臣。


附件:学生发言1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勇我们的热情与真诚来完成这项庄严而神圣的交接仪式。

      忠肝义胆,一脉相承,英雄豪气,生生不息,几十载风雨兼程,数十年寒窗苦读,只为一朝赤城之心,忠贞报国。崔跃勇烈士以其忠诚勇敢的品格影响着我们高三(16)班的成长。三年来,我们高三(16)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热爱组织,并热心服务社会,开展了许多公益活动,并以身作则,不辱使命,彰显了“崔跃勇班级”的班纪和班风。

     今天,此时、此地,“崔跃勇班级”的光荣旗帜将交予高一(2)班的手中,这是一份责任和满肩的担当,这不是一块灿烂的奖牌,这是一份难以推卸的托付与希望。

      热情如火,赤子之心正在文明年轻的胸膛中炽热地跳动,我们坚信,崔跃勇精神将被我们弘扬,而英烈的品德和人格也将被我们继承。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赴未来,以赤诚之心报国,以满腔热血为民,创造明天。

      谢谢大家!

                                                                     高三(16)班


附件:学生发言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又将迎来一个清明节,又是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

       一名烈士,就是一座不朽丰碑;一个英雄,就是一面飘扬的旗帜。对于经历过艰苦磨难的中华民族来说,这是我们生生不息的血脉,是一笔弥足珍贵的富,值得永远铭记和珍藏。

         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是我们高一(2)班承接第十四届“崔跃勇班级”的日子,这不是一块灿烂的奖牌,这是一份责任和满肩的担当,这是一份难以推卸的托付与希望。我们感到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继承和弘扬烈士的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高一(2)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