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校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实验培训铜陵专场 认真体验获益良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6/7/28    编辑:徐盼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2016721日,由安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首创的高中生物教师研究型实验培训第二期如期举行。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均来自铜陵市各高中学校,我校在第一批派出4名生物教师后,又安排了徐盼、谭荣荣、季学涛、蒋昌剑4名生物教师参加培训。61.5%的参培率让组织此次实验培训的安师大生命科学学院对我校领导关注教师专业发展、注重实验教学的教学发展观大为赞赏。

在为期7天的铜陵专场实验培训中,实践体验、专家引领、交流答疑、参观学习等培训内容,让所有参培教师在培训最后一天的简短结业典礼上发出“这样的培训太实用了,如果再有这样的培训,我一定还来参加”的感慨。

亲手进行DNA的粗提取与鉴定、PCR、血红蛋白的提取和分离、组织培养、发酵技术、精油的提取等高大上的实验操作和凝胶色谱柱、聚丙烯酰氨凝胶电泳槽的制备,以及稀释涂布平板法、平板划线法等微生物培养方法的操作,亲眼看到啤酒生产的全部流程,让这些来自铜陵各高中学校,很长时间都是进行“讲实验”的生物教师们激动不已。最后一天的专家讲座,安师大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鲁亚平从高考命题者的角度分析了2016年高考生物全国卷,并对参培老师提出的高中生物疑难点进行了详尽解答。如此务实的实验培训让参培老师的学习热情一直保持着高涨的状态,虽然每天都是近40摄氏度的高温,但是为期7天的培训,没有一位老师出现过迟到早退现象,这也让负责培训的组织者赞叹不已。


详尽讲解DNA电泳操作关键步骤

看到实验结果先来一张

完美结果记录图,你看到亮点了吗

详尽解答植物组织培养疑点

亲手进行植物组织培养

聚丙烯酰氨凝胶电泳槽的制备演示

终于见到传说中的啤酒花

边听讲解遍品尝醇正美酒

专家讲座系统全面

年轻有为的院领导组织保障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