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教研 > 学科天地 > 生物 > 教研活动
俱乐部活动之六:深入课堂听课指导 引领新手把握方向
字体【 】  编辑日期:2016/10/18    编辑:生物组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1017日、18日两天,生物组青年教师成长俱乐部指导教师徐盼邀请教研组长陆彦萍一同走进高三(3)班、高三(2)班和高三(12)班的课堂,聆听了生物组青年教师成长俱乐部成员刘洁、李文娟和陈茜三位老师的高三复习课。虽然三位青年教师都是第一次进行高三一轮复习,但是课前的充分准备,课堂上的灵活机动,使得一轮复习的课堂上师生互动频繁;精心设计的问题串,引领着学生认真思索;设计适切的板书,带领着学生系统把握知识主干。学生们时而陷入沉思,时而愉悦交流,时而提笔书写,时而与师互动。整个复习课的课堂让学生在回顾知识的同时,又有了思维的拔高。

三节课后,授课老师和听课老师一起来到综合楼411办公室进行了将近一个小时的研讨。教研组长陆彦萍老师高度评价了三位老师的复习课,并就一些复习课课堂细节把握方面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俱乐部指导教师徐盼老师对青年教师困惑的问题均给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如,复习课中有效问题串的设计,前后知识相互关系的合理分析,一轮复习关注教材还是教辅资料等。徐老师还希望青年教师能够转换思维的角度,关注学科语言的科学性,以及尝试学生讲题等新颖的复习方式来提高一轮复习的效果。

李文娟老师在课堂上与学生互动交流中

陈茜老师在课堂上与学生互动交流中

陆彦萍老师认真聆听青年教师的授课

陆彦萍老师对青年教师的课作出评价并给出指导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