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研信息
陈应德老师喜获全国高中语文教学基本功展评课及教学设计双料一等奖
字体【 】  编辑日期:2016/10/20    编辑:钱军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最新消息,第五届全国高中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展评今天在四川成都棠湖外国语学校落下帷幕。我校陈应德老师喜获全国高中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展评课现场课一等奖,同时获得本次展评课上唯一的最佳设计奖。

   蓉城折桂的陈应德老师

                    高中语文教师基本功大赛 一等奖奖杯     


高中语文教师基本功大赛 一等奖奖章


最佳教学设计奖奖牌

2016年10月17日,本届全国高中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展评课在四川省级民办高中——棠湖外国语学校举行。全国高中语文教师教学基本功展评是全国性的语文教师教学知识和技能的最高级别比赛,此次比赛现场赛课的28位老师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均是各省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可谓藏龙卧虎、高手如云。


陈应德老师和部分获奖选手 

    本次基本功展评采取“借班上课,抽签定课”的办法,每位教师提前24小时抽签备课。陈应德老师抽的课题是巴金先生的《小狗包弟》,这是一篇看似浅易、实难把握的一篇课文。上课教师极易落入俗套。赛课前,陈老师反复揣摩文本,精心准备,设计每一个教学细节;赛课中,面对实力强劲的选手,陈老师稳定发挥,带领学生研读文本,教学环节起承转合,流畅自如,一举夺得两项大奖,实为可喜可贺。


   陈应德老师在展评课现场

  此次赛事为高水平、高规格比赛。教学基本功展评现场授课,再现了真实的教学环境,比赛只有24小时准备,所提供的学生没有进行筛选,评比采取评委和与会代表现场打分的方式,保证了公平和公正。



 陈应德老师(中)和两位指导教师    

陈应德老师能获此殊荣,固然是其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的有力展现,也有赖于语文组杨春生和钱军两位名师的辛苦帮助和精心指导。在抽到课题后,两位老师帮助陈老师研习文本,通宵打磨。这种团队合作的无私奉献精神也是本次展评课圆满成功的重要因素。

陈应德老师和市语文教研员刘志胜老师(中)、郭肖肖老师(铜陵中学。光盘课一等奖获得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