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对外交流 > 校园文化
我校学者型教师朱海波先生受邀参加皖江历史文化研讨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6/10/26    编辑:文化办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本校讯  近日,第七届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在池州召开。本次研讨会以“皖江文化与开放发展”为主题,来自皖江地区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就皖江地区的历史文化进行了学术交流。

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由皖江地区五城市轮流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研讨会我市共有7名学者的论文被会议采用,我校学者朱海波先生论文《芜湖开埠及米市兴盛对芜湖金融市场的影响》位列其中,并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与好评。朱海波先生毕业于苏州大学,获历史学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中国近现代史,论文多次发表于国家级刊物。


   据了解,经过12年的精心打磨,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已成为安徽省区域文化研究的重要品牌。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讨会自2004年创办以来,在众多专家学者的辛勤努力下,深入开展皖江地区历史文化研究,打造具有较强凝聚力、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皖江文化”品牌,传承和弘扬了民族优秀文化,提升了皖江地区文化形象和品味,助推文化资源优势向经济社会发展优势转化,促进了皖江地区城市整体发展进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