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教研 > 学科天地 > 语文 > 教研活动
精准剖析明目标,经验分享促提高
——2017届高三召开全体教师高考动员大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6/12/2    编辑:乔红胜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2016年11月30日下午,2017届高三全体教师高考动员大会在校行政楼五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校长钟士标,校党委副书记吴翀,副校长叶叶,教务处主任张尤俊,教务处副主任江选安,高三年级部部长胡晨,高三年级部副部长潘鸣皋及全体高三教师出席动员大会。会议由胡晨部长主持。


会议第一项内容由教务处主任张尤俊对刚刚结束的“江淮十校”高三联考进行成绩分析。张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联考的总体情况。共有80所学校8万名学生参加考试,网上阅卷学校60所6万人。在合肥168中学、安庆一中、芜湖一中、池州一中等省内一批名校参加、高手如云的情况下,我校产江涛同学以657分成绩名列第12名,实属不易。张主任接着详细分析成绩数据,并指出要加强班级管理,注重对学生的正面激励。

会议第二项内容由班主任代表发言。

文科班主任代表左飞老师作《抛砖引玉,共创辉煌》的经验介绍。左老师制作了精美的PPT,从高一入学以来的行为习惯教育诸如班级卫生、课堂纪律、品行培养等谈到现在的高三与高考,并着重交流了分层管理学生,加强与家长及学生的沟通,积极营造班级高考氛围,严厉与激励教育相结合等教育心得。

理科班主任代表汪春生老师则以《班级管理是一门坚持的艺术》为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汪老师分四个部分阐述自己的理解与体会。一是严格才能改变,坚持才有成功;二是信任是一种改变,交流是一种力量;三是坚持理想,不忘初心;四是团结合作,成就坚守。

会议第三项内容由校领导讲话。

钟士标校长作重要讲话。钟校长由衷地说,我们的班主任老师有水平。不仅有有效的实践能力,还有很高的理论水平。钟校长指出,老师们能够不忘初心,团结合作,他对老师们充满了尊敬。钟校长最后动情地说,高三教师付出太多,非常辛苦,学校、年级部都要为老师们多帮助,多分担,解除老师们的后顾之忧,再创明年高考辉煌。

叶叶副校长就高三复习备考和关注学生进行了动员讲话。叶校长指出,各备课组一定要积极开展备课组集体备课活动,学习新的教学考纲,把握最新考试动态,多交流,勤研讨。叶校长强调,一定要重视对有薄弱学科学生的帮扶。培优要与补缺相结合。

最后胡晨部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高三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胡部长代表年级部表态,我们将在今后190天里做更艰苦的准备,不负重托,并以“细节决定成败,点滴决定进步”与全体教师共勉。

这次会议有助于高三全体教师了解联考情况,有助于为下一阶段精准化教学指明方向,有助于激发教师们的热情和干劲,从而为2017届高考再创辉煌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