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德育之窗 > 平安校园
人人学急救,急时救人人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1/9    编辑:林强、骆为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2017年1月6日下午,在我校多功能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命安全教育课程。铜陵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晓爱女士等一行8人对我校高一、高二部分学生进行了常见意外处理、止血包扎、心肺复苏术等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并让学生们进行了实体性操作,使学生们大大增强了现场救护的知识和技能。

课后晓爱女士和我们说起了应急救护的“黄金时间4分钟”——意外事故现场,伤病者本人或第一目击者懂得现场救护知识和技能,通过简单的自救、互救,如对猝死者进行现场心肺复苏,对外伤者实施止血、包扎、固定和搬运,那么50%以上的生命就有可能挽回。

学习现场救护知识和技能,即能保护自己,又能挽救他人,一旦掌握,终生受益,校保卫科举行此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是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了让学生安心学习,校保卫科将不定期地开展类似的安全教育课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