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对外交流 > 外事交流
时时讲看齐 事事见行动——记我校全体党员参与“讲看齐,见行动”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1/21    编辑:文:孙娟 图:梁波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进一步推动“讲看齐、见行动”专题教育学习活动扎实有序开展,2017121日上午,铜陵市第三中学全体党员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叶叶的带领下前往铜陵好人馆及铜陵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共同参与“讲看齐,见行动”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一行人首先到达铜陵好人馆,通过观看展览、聆听讲解,近距离学习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凝聚了崇德向善的正能量。

好人馆里展示的好人好事,无不诠释着人生价值,传递着时代温度。大家先后参观了好人馆的三个构成部分:好人就在身边、感动无处不在、好人有好报,通过图文、实物、视频、互动等多种形式充分感受好人精神,加强党性锤炼。

在一张张好人笑脸聚集的弧形巨幅照片墙前,大家认真寻找身边的好人,感动无处不在。在主题展厅,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见义勇为、敬业奉献等好人事迹图文并茂,一幅幅真实的图片、一件件鲜活的事例,让在场的党员教职工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感受到铜陵好人就在自己的身边。

在参观了好人馆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育行业的党员,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并传承和弘扬好人精神,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去追随这些好人的足迹。

 

 

随后,一行人来到铜陵市党风廉政教育展厅进行参观,接受了一场集廉政思想、作风纪律、正面示范、反面警示和廉政文化于一体的反腐倡廉教育,深受触动。

大家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接着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薪火相传、继往开来,滤渣清污、警钟长鸣,正本澄源、清润炼心,善作善成、廉铸铜陵四个部分的展示内容。讲解员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运用图片、雕塑、投影、实物模型等多种展示手段和表现形式,集中展现了典型的违法违纪腐败案例。

参观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后,面对一桩桩触目惊心的案例,大家深受教育,思想和灵魂受到强烈震撼,表示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工作上始终务实,作风上始终清廉,让反腐倡廉警钟长鸣。

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参与其中的党员教师们一致表示,要继续投身于讲看齐,见行动学习教育中,以好人有好报为价值导向,尊重好人、关爱好人、礼遇好人,进一步加强自身廉政意识,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