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信息
戏曲进校园,三中早准备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2/21    编辑:尹向前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戏曲艺术在传承文化、涵养道德方面的独特作用,2月20日下午,铜陵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瑞龙小学举行。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敬明同志对活动进行了展望和指导性讲话,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勇同志介绍了活动的筹备情况及具体实施办法。启动仪式由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汪慧珍同志主持。

 据悉,本次活动从今年2月开始启动,2018年6月将检验第一阶段的成果。在活动过程中要做到,让学生聆听一场戏曲知识讲座,看一场戏曲电影,至少开一节戏曲课,举办一场戏曲汇报展演,较全面的普及戏曲文化。活动旨在推进高雅艺术进学生心中,增强青少年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增强国家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校文明办凌兴民主任,艺术教研组尹向前组长,音乐程星老师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参会同志对“戏曲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欢欣鼓舞,均表示一定将会议精神传达回学校,早做准备,早做安排,真正将“戏曲进校园”活动落实到课堂,落实到学生平时的课余生活中,让国粹在校园里扎根,让戏曲在学生中开花结果。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


艺术剧院精彩演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