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务动态
我校顺利开展“智慧课堂”班级试点教学培训活动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3/22    编辑:教务处—苏頔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314日下午,我校教务处会同“智慧课堂”首批试点班级任课教师及科大讯飞智学网的工作人员在我校高一年级192)班开展“智慧课堂”班级试点教学培训活动。




智学网的培训人员首先从传统教学模式的沿革谈到信息技术对现行教学模式的推动,从班级制教学模式的优劣谈到“互联网+教育”对学生培养模式的挑战,从数字化、智能化学习方式的变革到个性化、定制式学习诉求的来临,从“3+X生态课堂”教育教学变革到“科技领航,智慧引领”的新平台、新模式的建构,给老师们详细讲解了我校建设“智慧课堂”的必然性、急迫性、时代性、挑战性。此番讲话得到与会老师的认同。


随后,参训老师们积极尝试,认真研究,提出了一系列的操作、实践上的疑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很快掌握了操作要领,为后续扩大“智慧课堂”的试行面提供了基础。





据悉,我校智慧课堂将以云端建构为依据,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手段,探索智能高效的智慧课堂,我们将建构基于“云、网、端”的常态化智慧教学,构建智慧课堂教学理论和实践应用策略,并大胆、创新、批判性的学习继承大量应用实例和教育教学案例,云端构建、先学后教、以学定教、小组合作、体验探究、智慧发展,为未来而去,为教育而去,托起明天的希望和太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