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学成果
桃李盛情,师恩永伫
——2017届毕业生为母校献上教师节厚礼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9/8    编辑:丁睿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花开谢时情不散,乘风破浪济天涯。9月8日上午,铜陵三中综合楼一楼大厅里一时过人如云,温情洋溢。2017届318班的毕业生们为母校及恩师送来了一件精心准备而意义深远的教师节礼物——领航舵。秋日温柔的阳光在古朴厚重的舵座上投现出晶红暖润的光泽,缓缓转动的舵盘则仿佛一位见证沧桑的长者,在将这奋斗与幸福交织的三年深情诉说。
领航舵的底座上刻着来源于《诗经》的四句赞词:“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如月之恒,如日之升。”高山景行,喻指德行高尚;日月恒升,蕴意生命不息,前途无尽。这是学生们对母校最高的敬意与最诚挚的祝福。三中,一所厚重而充满活力的学府,近几年的发展如同展鹏之势、雄鹰之姿,高考成绩连创新高,开启了铜都教育的新篇章。日月光华,历经风雨,孕育无限希望;春秋巨擘,敬业乐群,收获美好未来!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赞词下方,学生们怀着感恩与敬仰镌刻下六位恩师的姓名。无怨无悔为舵手,亲力亲为育良材。318班以徐雄老师为首的教师团队,爱生如子,视校如家,谆谆如父母,殷殷似亲友。寒来暑往,黑发积霜;冬去春来,情注三尺。这是他们对学生的一腔热血,更是整个三中教师集体的动人风貌!
在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这件珍贵的领航舵满满载了学生的爱,暖暖融了老师的心。昔人楼空,深情常在;新途启航,你我永伴。铜陵三中永远是毕业生们最贴心的怀抱,最温暖的港湾!在此也祝所有老师们节日快乐,您辛苦了!

附:在2017年高考中,318班(38位同学)达本率100%,其中11人被“985”高校录取,13人被“211”高校录取,再次书写了实验小班的新辉煌。

(党委副书记吴翀、徐雄老师与学生家长合影)

(学生家长向班主任徐雄老师送上锦旗)

(何辛茹同学向徐雄老师表示感谢,该同学今年被复旦大学录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