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工作 > 三中工会
忆取少年佳意气,且祝来日同辉煌
——亚足联A级教练、浙大足球教授成守彬一行来我校视察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9/15    编辑:丁睿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一次来访,诉来一份难舍记挂;

一行三人,牵出一段金兰无价。

9月14日上午10时。铜陵三中操场。阳光暖溢,红色跑道喷薄如火,绿茵鲜翠欲滴。嘈杂喧闹声排云直上,蒸腾出一张张炽热欢欣的脸庞。间或弹射出的足球在天边划过一道道明亮的微笑。这里属于青春,属于勇气,属于拼搏。多少汗水挥洒于斯,多少情谊铭刻在此。

而对于此时深情伫望的成守彬教授一行来说,这方校园一隅更是昔日的少年壮游地、潇洒驰逐处。1988年,安徽省二青会足球赛在铜举行,成教授与两位来自蚌埠的球友皆是比赛选手。并肩作战的拼搏让他们收获了记录成长的流金岁月,而为赛事提供场地的铜陵三中则更让他们感到了宾至如归、欣悦难忘,从而深深记住了这所景美人善的校园。三十年后的今日,受邀来铜讲课的成教授和作为教练参加培训的两位蚌埠球友再度相逢,一同来到三中故地重游。山长水远,重踏五松;千言万语,结缘三中。

陪同他们的还有市足协副秘书长马军,体育组组长鲁仕纬。同忆当年点滴,细看如今新颜。鲁仕纬老师向成教授介绍了三中足球近年的发展情况:足球社团蓬勃发展,一年一度校级赛事;注重教练团队培养,多次派教师外出学习;校队建设成绩喜人,蝉联市高中生足球联赛首届和第二届冠军。成教授对此高度评价,并寄予了殷切的祝福和希望。悠久的三中见证了拼搏与热血,青春的三中则奋斗出属于自己的辉煌!

上午最后一节的铃声响起,前来上体育课的学生们渐次涌入操场。雀跃的脚步、挥动的双臂、灵动健美的身姿、无忧无虑的欢呼,共同汇成了一首青春的进行曲。成教授一行人也渐渐融入了人群中,带着回忆的温暖,带着目睹新生的欣慰。这正是:   
                        聚散天眷日月轮,
                        皓首也曾画中人。
                        寄语殷殷薪火继,
                        雏凤露角天下闻!
附:成守彬,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足球专业教授,亚足联A级教练,中国足协讲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