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对外交流 > 外事交流
我校与英国圣查德中学建立友好关系十五周年纪念活动隆重举行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11/17    编辑:外联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英国当地时间11月15日上午九点半,由副校长叶叶带队的一行12人师生访问团,在与国际友好学校建立正式关系的第十五周年来临之际,前往英国哈尔顿市圣查德中学。

圣查德中学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仪式上,圣查德中学校长Paziuk先生首先致辞。他在致辞中欢迎叶校长一行的到来,对两校十五年来在教育教学交流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两校继续保持友好关系,促进两校的合作交流。访问团团长叶叶同志也激情致辞,她回顾了两校15年来的交流成果,并希望两校进一步深化中英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为世界和平和文化共融作出自己的努力。仪式上,双方互赠了礼物。“友谊万岁”的书法作品和精心挑选的根雕艺术品让性格内敛的Paziuk先生脸上溢满笑容。

仪式结束后,交流团师生深入课堂,观摩英式教学,在课间茶歇时,与圣查德中学师生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另外,交流团一行还受到了哈尔顿市市长的亲近接见,师生一行还在市长夫妇的带领下参观了市政厅。


圣查德中学校长Paziuk先生致辞

叶校长在欢迎仪式上致辞

互赠礼物(一)

互赠礼物(二)

欢迎仪式现场

深入课堂听课

课间交流

交流学生合影

交流教师合影

哈尔顿市市长接见师生代表团

市长与代表团代表握手合影(一)

市长与代表团代表握手合影(二)

市长与代表团代表握手合影(三)


叶叶副校长在欢迎仪式上致辞:


尊敬的MR Paziuk校长

亲爱的圣查得中学领导、老师们

以及这里可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首先想表达三个非常的感情:非常高兴能来到风景如画的哈尔顿市,感受到这里的风土人情;非常激动能见到异国他乡的友好学校师生;非常感谢受到贵校如此隆重的接待!

自从2002年铜陵市第三中学与圣查德中学建立交流以来,15年过去了。

15年间,两校互通有无,你来我往,领导、师生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15年间,我们学校陆续有9位老师来到美丽的圣查得中学的孔子课堂任教汉语言课程。

15年间,两校共同打造和维护的孔子课堂不断受到学生们喜爱,贵校的不少学生们在中文课程的学习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并于2012年被评为优秀孔子课堂。

15年来,两校的交流如火如荼,不仅仅是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与借鉴,更是人与人之间心灵上的沟通和融合。

回望过去,圣查德中学和铜陵市第三中学就像身处两国的两个兄弟或两个姐妹,虽然千里之隔,但情谊深厚。展望未来,我们衷心地希望两校进一步深化中英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为世界和平和文化共融作出自己的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