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教研 > 学科基地
铜陵市高中语文学科基地讲坛活动,特级教师张敬邻莅临隆重开讲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11/24    编辑:赵文进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1121日,由铜陵市高中语文学科基地承办的专家学术讲坛第二期在校多媒体会议室盛大开讲。此次特邀请安徽省淮北市教育学会秘书长、省特级教师、原淮北市语文教研员张敬邻老师作为主讲人,另有幸邀请到淮北市语文教研员王娟老师和铜陵市语文教研员刘志胜老师出席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刘志胜老师主持。


铜陵市语文教研员刘志胜老师首先向前来学习的各位老师们热情介绍了本次讲坛的嘉宾,与会老师们用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与会嘉宾们也对受我校教科室钱军主任的邀请担任讲座嘉宾表示荣幸和衷心感谢。




  随后,伴随着会场的阵阵掌声,张敬邻老师隆重开讲。本次讲座,张老师以《教学无定法,语文有模型——高中语文教学模型研究》为题,畅谈对高中语文教学模型的认识。张老师认为,高中语文教学是有模型的,并详细叙述了教学模型的分类、建构、功能与运用等等。洪亮的声音回荡在会议室中,不断在听者的心中激起一层层涟漪,引发一次次的思考,更为在场的语文老师们带来了一次拓宽视野、重塑思想的学术盛宴。

最后,刘志胜老师做出总结,对张敬邻老师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丰厚的理论学养和幽默风趣的性格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点评本次讲座“不仅仅是高中语文模型建构的培训,更是教育理念、观点和计划的培训”!


每一期语文学科基地专家学术讲座,邀请来的不仅仅是一位位名师大家,更带来了一次次语文教学思想上的精彩碰撞。所谓“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未来的活动中,铜陵市第三中学作为铜陵市高中语文学科基地,将继续坚守自身的使命和价值,努力打造语文学科平台,为全市语文教师的成长发展贡献更好的条件和更多的机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