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学管理
教务处组织进行学期教案作业检查工作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12/11    编辑:教务处—苏頔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教案是教师顺利而有效地开展教学活动,达成教育效果,实现教育目的的重要用具和主要依据,而作业则是检验学生课堂学习效果,巩固强化知识体系的基本方法。可以说,教案和作业就是一所学校教与学这一中心任务的根基。为切实检验我校教师课堂教学准备水平和学生学习效果,步入12月以来,校教务处会同高一、高二年级部,陆续对全校教师的作业批改及40岁以下青年的教案备课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


本次检查由年级部具体负责实施,得到了各年级备课组的大力支持。126日下午,在校图书馆阅览室,各备课组长认真审阅了本组青年教师的备课笔记和作业批改情况。检查过程中,备课组长对本组老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并给出了具体可行的改进建议作为回馈,对部分老师的优秀教案给予了赞赏和肯定。本次检查工作,校教务处也是全程参与,校教务处主任张尤俊、副主任江选安深入检查一线,重点关注检查中涌现的先进案例,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教学成长情况。在作业检查中,各备课组长注重衡量全校老师作业布置的科学性、探究性,清点了作业批改的次数,考察批改点评对学生的发展性影响等等。


经检查,我校全体教师作业批改情况良好,青年教师教案准备详实充分,充分体现了我校教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和关注学生发展的为师之道。本次检查全程严肃、细致、科学、认真,相信对我校青年教师的指导和全校教师的发展工作会起到重大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