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信息
方本翔和佘静雅同学荣获全国高中生历史剧本大赛二等奖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12/19    编辑:文:樊荣 崔洁 图:余徐刚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经过近四个多月的评比,由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等院校和机构协办的“青史杯”全国高中生历史剧本大赛结果揭晓。我校高三(12)班方本翔和佘静雅同学合作的作品《东游记》荣获二等奖,樊荣老师喜获优秀指导奖。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两位同学凭借扎实的文史知识功底,大胆地运用全球史观,描绘了地理大发现背景下明朝帝国的兴衰;以意大利传教士利玛窦在中国的见闻为主线,用外来者的视角展现明朝后期的社会风貌,契合了与世界交往的主题。作品立意精巧,寓意深刻,极具思想性和艺术性,彰显了当代中学生放眼世界的博大情怀,展示了铜陵三中学生关注国事的聪明才智。

平日里,方本翔和佘静雅同学酷爱历史学习,历史学科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作为班级的正副班长,两位同学更是班主任张洁老师的左膀右臂。方本翔同学性格率真,乐于助人,心底无私,思想敏锐, 2016年被铜陵市教育局授予“优秀共青团员”的光荣称号,同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17年又取得铜陵市中学生政治论文比赛二等奖的好成绩。佘静雅同学阳光开朗,乐群善思,积极进取,在2016年央视韦博杯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安徽省总决赛中,脱颖而出,取得高中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2017年,在铜陵市百年追梦,全面小康爱国主义教育读书中学生演讲比赛中,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同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在这次历史剧本大赛中,两位同学分工协作,精益求精,利用休息时间,顶着酷暑,多次前往图书馆查找资料,摘录笔记,并就剧本的选题、立意和场景设计等环节,与樊荣老师沟通交流,斟酌推敲,最终达成共识,汇成剧本。参赛的过程是学习提高的过程,是学业进步的流光,是创新发展的异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师生们赛前的精心准备,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铜陵三中砥砺奋进的校园文化。学生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学校因学生成长熠熠生辉。

左:方本翔同学  中:樊荣老师  右:佘静雅同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