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信息
家校合力,助推学子成长
——我校特邀亲子教育专家谢峰老师开设讲座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12/26    编辑:崔洁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进一步增强家庭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宣传正确的教育思想,让家长正确了解孩子心理发展,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同时加强学校与家长、老师与家长的沟通,我校家长学校致力于通过举行丰富多彩的家长培训活动。近日,我校邀请了亲子教育专家谢峰老师面向高一年级家长做了一场《做最好的家长》讲座,向家长传递科学的育人理念和方法,增进家长对学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为培养学生健康全面成长提供有效的家校互动平台。

讲座中,谢老师就“如何维护孩子的自尊心”、“如何让孩子快乐主动地学习”、“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等方面内容做了精彩的讲解。“多给孩子掌声、不要总是一脸苦相。”、“积极的人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相信是一种力量”、“有的花早开,有的花晚开,我相信,我们家的那朵花一定会开。”谢老师讲课幽默风趣,深入浅出,激情洋溢,发人深省的话语,赢得了家长的阵阵掌声。

通过讲座,家长们对如何科学有效地配合学校、助力学生成长、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更新了认识。很多家长表示家长学校的活动使他们受益匪浅,并决心从自身开始改变,充分理解孩子,多多信任孩子,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