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教研 > 学科天地 > 生物 > 教研活动
生物组开展新教师亮相课活动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12/28    编辑:陆彦萍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了进一步提升新教师的业务素质,展示新教师风采,12月12日,在校教科室和电教馆的全力配合下,生物教研组开展新教师亮相课展示活动,教科室钱主任和本组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听课、评课活动。

此次“亮相课”由董光胜和刘辉两位新教师执教,课题为:生物膜的流动镶嵌模型,以“同课异构”的形式呈现。在教学过程中,两位老师以问题为纽带,促使学生以探索者、研究者的身份去感受生物膜流动镶嵌模型的探究历程,最终使学生能够很好地理解生物膜流动镶嵌模型的内容,体验到合作探究的乐趣,同时也深切体会到科学探究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往往是在争议和修正中发展。

课后,教研组长陆彦萍组织了全组评课活动,在两位新教师先进行课后反思的基础上,听课教师们踊跃发言,纷纷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于某些知识的教学问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大家在思想火花的相互碰撞中实现了资源共享和共同提高。

此次新教师亮相课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新教师而言是一次锻炼、一次学习、一次成长。于学校而言,在有力地促进校本教研活动落实的同时,加快了教师专业发展,提高了课堂教学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