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对外交流 > 校园文化
筑梦之巢,逐梦之园,锦绣三中蕃华未央
字体【 】  编辑日期:2017/12/29    编辑:文:孙娟、项新宇 图:余徐刚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北风起,吹皱一池碧水。艳阳暖暖,犹见花影,鸟雀呼晴,啼鸣朝阳。佳期如梦,盛事连连,2017年12月29日,铜陵三中第二十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迎新文艺汇演在校运动场隆重举行。这一场艺术盛宴,为我校增添无限光彩,艺术的大地姹紫嫣红,艺术的气息芬芳馥郁。

 

在三中人的殷切期盼和深情祝福声中,在回顾过往成就和展望未来辉煌中,第二十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了帷幕。艺术的天空是一首歌,跳跃着青春而又美好的音符;艺术的天空是一幅画,描绘出我们眼中多彩的世界。此次文艺汇演集歌曲、舞蹈、朗诵等为一体,师生共同出谋划策,历时数月,艰苦排练,最终呈现出能体现我校文化底蕴深厚,彰显我校艺术氛围浓厚,具有青春活力、团结刻苦、聚力向上、携手共进的特色。

 

此次文艺汇演中精彩节目比比皆是。筑梦起航,逐梦扬帆,带着圆梦三中的信念,三中师生汇聚一堂,用心展现三中之大美。在历史的新征程中,三中学子依旧以梦为马,在由程星老师组织的校民乐团的辛勤排练后带来的古风民乐合奏《大兴三中》,为我们呈上一曲对三中辉煌过往的赞歌。火箭之子,逐梦远方,他们踏上我国的南方北方,在祖国的大江南北领略圆梦的甘甜,诗歌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意境深远,余音绕梁久萦心怀。社团节目各有新意,展现着青春与激情,而初登舞台的宿管中心的住校生们则带我们漫步《江南雨》中,领略江南的秀美与柔情。在国家大力提倡弘扬传统文化的推动下,传统戏曲走进了校园,而三中学子带来的黄梅戏曲联唱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本次文艺汇演在中间环节增添了一抹亮色,为辛勤刻苦的三中优秀师生举行了一场年度颁奖仪式。教师们在教育教学方面成绩骄人,多名教师获得各类大奖及荣誉称号,教学论文硕果累累,徐盼老师、张鹏老师、曹君老师、王俊朝老师作为获奖老师代表上台领奖。学生成绩连续多年创新高,尤其是高考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何染尘同学和产江涛同学分别考入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更是令人欣喜。师生共进步,教师教育成果步步攀升,学生学业成绩节节见长,方进老师、查旸老师、胡晨老师、汪红英老师、姜贵红老师、杨奇老师为优秀学生代表黄博文、李诗轩、龚晗晴、吴子健、夏羿、孔锐颁奖,师生同乐,前程似锦。

 

兄弟学校,携手共进,枞阳汤沟中学长期与我校保持着交流与合作,喜庆的节日里为我们带来精彩的跆拳道表演,为两校的艺术交流插上翅膀。人才济济的三中,彼此友谊纯真深切,在此基础上,我们将这份友谊延伸到了国际,外教老师、杨卉卉老师、留学生朋友和三中学子用一曲《My love》展现这个和谐有爱大家庭的其乐融融。不忘为民的初心,党和国家盛世而望;不忘教育的初心,三中师生奋起图强,蒋寒老师与学生合唱的《不忘初心》带着我们回到最单纯的初心。三中学子才艺多,三中教师同样不输风采,《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教工合唱团在舞台上深情献唱,传递一颗赤子之心,看三中教工英姿飒爽,魅力非凡。在历届艺术节中,教师作为主持人可谓是难得一见,而此次汇演舞台上却见到了语文组多才多艺的丁睿老师作为主持人,登台一展风姿,空灵悦耳之声激荡人心。感恩是一剂良药,治愈一切烦恼,抚平所有伤痕,由褚军老师、陈蕾蕾老师以及火箭之子共同表演《感恩有你》为此次艺术节拉下了帷幕,感恩师长,迎新年带着感恩出发。

 

艺术节的喜庆时光格外短暂,异彩纷呈的节目,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充分展现了我校的素质教育成果。此次大型视听盛筵的圆满呈现,离不开学校领导的悉心指导,离不开政教处、外联科、文化办、艺术组、语文组、德育处、工会、教务处、总务处、保卫科及校办等多部门的精心筹划与合力协作,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倾心付出。新年到来之际,我们怀着美好的祝愿送出祝福,载歌载舞中畅想未来,用心感受真情,带着激情迎接新年。三中学子在这里筑梦起航,带着新年的展望收获下一个辉煌,帮助每一位三中学子筑梦,引导每一位三中学子逐梦,祝福每一位三中学子圆梦,锦绣三中蕃华未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