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德育之窗 > 宿舍文化
《秋日诗语》让诗意在校园飞扬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2/27    编辑:胡晓雯 图片:余徐刚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2018年2月,铜陵三中第一本诗集《秋日诗语》与广大师生见面了,这本诗集中收集的63篇诗歌全部是我校高一年级学生的原创诗作。

2017年的八月,一群三中人,怀着对诗的一往情深,发起了校园首届诗歌征集活动。此次诗歌征集活动得到了政教处、教研室、语文组和宿管中心的大力支持。共收到高一年级15个班级的诗稿200余篇,评审组钱军老师、余徐刚老师、乔红胜老师、项新宇老师、代利珍老师等细致评选出了一等奖11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35篇。“出一本诗集”的设想得到了学校的支持和老师们的积极响应,语文老师叶叶、肖吕双、邢俊芝、赵文进、陈梦雪、张媛媛、孙娟、汪春生等为学生的诗作精心点评;编委老师们放弃休息时间,精心构思,搜集资料,大到整本诗集版面设计,小到每一个字词句及标点符号,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不厌其烦。所有与诗歌有关的人,都有一个梦想,就是尽快尽早的将充分展示我校学生诗情,展现我校诗歌教学水平的诗集呈现出来。功夫不负用心人,当我们看到老师们手捧诗集认真阅读的时候,当我们看到学生们手捧诗集写满幸福和骄傲双眸的时候,我们欣慰,我们释然。感谢铜陵三中这个杏坛福地,让我们一起做成了点事儿。

编委项新宇老师:我们收获着欣喜。诗的子民昂着头,吐纳墙外的风和阳光,不负芳华。些许期许和梦想,就在诗的园地温暖地栖息生长。

副校长叶叶:诗情,让孩子们的心田轻盈灵动,心怀远方。

少年写诗时,飞翔在心中。诗,让他们有了明的眼,聪的耳。他们放缓脚步,感受着季节的变迁,见证亲情的美好,聆听师恩的厚重,于是,一种叫成长的东西便随着这世间的美潜滋暗长,内化为他们的精神养分,滋养着青春,浸润着人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