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教研 > 学科天地 > 化学 > 教研活动
我校化学教师参加九市高中化学复习教学研讨会并作专题发言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3/31    编辑:孙文秀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了进一步提高复习效率,积极应对高考全国卷的变化。3月28日到30日,我校教务处主任张尤俊、化学组教师孙文秀赴马鞍山参加2018年安徽省九市高中化学复习教学研讨会。该研讨会有来自宣城、芜湖、马鞍山、铜陵、池州、滁州、黄山、淮北等九个市的教研员、专家及部分高三教师百人汇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高三后期复习备考的策略与方法。

研讨会由三项内容构成。第一项为典型教学课例展示。马鞍山中加双语学校的汪国忠老师从特殊点出发,为我们展示一堂别开生面的电解质溶液复习课。

会议第二项为专题发言。来自九市的优秀教师针对高三复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复习策略进行分析与总结。我校张尤俊老师29日下午代表铜陵地区作了关于《物质结构与性质》复习策略的专题报告。张老师对于高考化学中选考题《物质结构与性质》模块的利弊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并且提出了之后复习的策略和方法。

会议第三项专家讲座。30日上午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夏建华老师作专题讲座,夏老师多年潜心于高考化学学科的命题研究,备考经验丰富。此次报告,针对高考的考试目标,夏老师提出高考是为了考察学生的各项能力——理解能力、实验探究能力、获取信息能力以及综合运用能力。在这种以能力考查为主的目标指导下,复习的策略就需要做相应的改变,在复习过程中要注意去引导学生建立化学“模型”,培养学生的各项能力。

本次研讨会有效地整合了区域教育资源,对二轮复习和教师专业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参会教师认真观摩,积极交流,更加明确了高三复习新的方向和相关的策略,收获丰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