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对外交流 > 校园文化
传育立行:市委宣传部来三中拍摄素材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4/13    编辑:文:文化办 图:吴丽萍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本校讯 近日,市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来我校拍摄“传育立行(传家训、育家风、立家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工程)”题材宣传片。据悉,该片以好家训、家风和家教故事为宣讲素材,让大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本次拍摄对象为我校梁波老师的沙画创作与演示,在演示创作中,梁波老师以轻松的节奏逐步上演的美景画面让现场工作人员叹为观止,也将为该宣传片增添诸多亮点。

梁波老师是中学美术高级教师,安徽省优秀艺术教育工作者,为铜陵市较早涉入沙画艺术创作的专业教师,在铜陵美术界和教育界有一定影响力。他在2017年为铜陵市第十三届青铜博览会创作沙画《青铜帝国》,1999年起连续十年受邀担任铜陵市春节晚会主持人。2009年师从播音主持教学界的泰斗人物吴弘毅教授,吴教授也是罗军、李修平、王雪纯等著名央视播音主持人的导师。2003年担任铜陵电视台《铜陵财经》、《花样年华》栏目特邀主持人。2010年受邀策划并担任中国教育部《 皖风徽韵、师学和畅—— 华夏园丁大联欢》两岸四地大型晚会主持人。2007年起连续八年受邀主持安徽省政府、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外办《黄山友谊奖》颁奖晚会主持人。梁波老师所指导播音主持学生有多人考入《中国传媒大学》、《浙江传媒学院》、《吉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

梁波老师介绍,沙画是近年刚刚兴起的一种与舞台艺术相结合的表演形式,最早由匈牙利的沙画大师弗兰克·卡科(Ferenc Cako)所创造。沙画融中国画的渲染、油画的厚重等精髓于一体,并将绘画、音乐与光效结合,给人们带来全方位的视听享受,既具有东方的神韵,又呈现出现代风采。沙画创作主要讲究的是作画者的手法和沙子与底部亮光形成的独特影像,通过沙子的布撒和抹除在白色玻璃背板上形成千变万化的动画似的短片效果,再配上屏幕与音乐,具有一种奇妙的视觉效果。这种动态展现艺术表演形式,相比于其他艺术更富生命力。

据悉, “传育立行”教育工程作为当前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一件大事,传家训就是传承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一致的优良家训;育家风就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全市倡导培育良好家风,实现家风与党风政风的良性互动,以优良党风政风促进家风民风的改善,形成良好社会风尚;立家教就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继承中华传统优秀家庭教育的精髓,又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相一致。传家训、育家风、立家教,最终的落脚点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通过教育引导、舆论宣传、实践养成等方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要深入开展家训家风进机关、企业、学校、村居的“四进”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抓好结合融入,强化实践养成,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益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价值追求、百姓日用而不觉的行为准则。市委宣传部要求各新闻单位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进行宣传报道,同时要发挥新媒体移动化、时尚化、互动性、即时性的优势,加强网络家庭伦理、家庭文明建设,让家训家风家教从人们的指尖传递到心间,通过微博、微信、微视、微电影、手机客户端等富有时代气息的方式,增强教育工程的针对性和感召力,真正做到电视上有影像、广播里有声音、报纸上有文字、网络上有评论,从而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和浓厚的社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