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信息
一朵金花吐芬芳,中澳学子展风采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4/16    编辑:崔洁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4月13日下午,由铜陵市国家安全局、铜陵市教育局主办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演讲比赛在市二中隆重举行。

来自全市的中小学学生参加了角逐,我校高二(16)班的赵小羽同学荣获第二名的好成绩(指导教师:崔洁)。比赛中,赵小羽同学深情并茂,自信从容,表达了对国家安全主题的深刻理解,她的精彩表现,搏得了在场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基石,是人民福祉的根本保障。从“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的古训,到今天一些国家和地区深陷战火和苦难,再到恐怖主义带来的巨大灾害,都在警示我们,没有安全的基础、稳定的环境,什么都做不成。国家安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保证人民安居乐业的头等大事。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不仅让学生拓展了视野,锻炼了思维,而且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国家安全宣传氛围,对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