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对外交流 > 校园文化
三中体育特长生专业考试开考 足球专业首次招录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5/12    编辑:文化办、教务处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本校讯 铜陵三中今年中考体育特长生专业考试5月12日如期举行,全市有118名中考生参加专业考试,考试结果测试结束后在铜陵三中校园网上查询。

据悉,今年三中体育特长生田径类招收20名新生,足球类招收10名新生(含守门员),足球类中考招生在铜陵市尚属首次,为了以求考试公正,铜陵三中特地邀请了外地高校专业足球教练担当评判员。作为省级示范高中,铜陵三中招收足球专业学生将是足球运动首次在铜陵地区为中小学的校园足球活动提供了上升空间,让拥有足球特长的学生能够进入理想的大学。

根据招生办法规定,田径特长生中的国家二级运动员考生必须参加铜陵市第三中学专项等级复试(复试时需提交身份证),复试合格后,中考分数达普高录取线,由市教育局审批可直接录取为铜陵市三中体育特长生。国家二级以下运动员必须在由市三中组织的体育特长生招生专业考试中,专业成绩须达55分以上,且中考文化课成绩建档线分值(除中考体育和中考实验外)不低于当年中考总分的65%。在具备录取条件的前提下,按体育特长生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由市教育局统一录取。

足球特长生如果是国家足球二级运动员,参加铜陵市第三中学专业课考试,且专业课在总分前十名的考生,达到普高建档标准,可优先录取。非国家足球二级运动员,参加铜陵市第三中学专业课考试,中考文化课成绩达到中考文化课总分的65%(不含体育和实验分数),专业考试分数从高到低录取。专业考试包括基本素质和专项素质两部分,考试场地内进行无线电信号屏蔽,考试过程全程录像。

体育特长生专业考试期间,教育局纪委书记张梁、副局长程克勤、校长钟士标、副校长叶叶等校领导现场督导,教务处和体育组协同武警铜陵支队共同操作计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