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对外交流 > 校园文化
“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轮训班开课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6/11    编辑:文化办、保卫科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本校讯 针对即将来临的夏季高温天气,中小学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铜陵三中保卫科为创建平安校园,增强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和防控工作,全力防范学生溺水事件发生。

6月11日下午,首场“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轮训班在多功能厅开课,我校体育教师、专业游泳教练凌洁给学生们做了防溺水及自救知识讲座。

凌洁老师详细对学生进行了涉水安全知识培训。讲解内容分为涉水“六不准”、“游泳安全要点”、“如何预防游泳时下肢抽筋”、“溺水自救方略”、“心肺复苏”等模块。凌洁老师具有专业水准,并且能够结合学生们的生活实际进行实例说明,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受到学生们的欢迎。

校保卫科负责人骆为认为,通过“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轮训班活动,增强了同学们防溺水的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防溺水意识,珍爱生命的理念更加深入学生心灵,他号召轮训班的学生们对凌洁老师讲解内容进行总结,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对生命安全保持警醒,时刻记住一份准备和清醒,避免可能的后悔与遗憾。

据了解,铜陵三中“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轮训班明天下午将进行第二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