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对外交流 > 校园文化
选什么专业你尽管提,清华大学火速赶往三中约见夏羿同学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6/23    编辑:文化办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本校讯  2018高考查分工作于今天中午时分正式开启,我校理科实验小班夏羿同学发挥正常,考取706分,位列全省理科第5名。清华大学招生办陈颖教授闻及相关讯息后,今天下午火速赶往三中,在5楼会议室同夏羿同学以及5名优异的同学共商填报清华大学志愿事宜。

清华大学陈颖教授向夏羿同学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优势专业,询问了夏羿同学的理想和志愿意向,并当场表示以最大的热情欢迎夏羿同学来清华大学就读,且承诺专业任由夏羿同学选择。

与此同时,清华大学陈颖教授对我校青年教师杨奇所带的班级出现的高考神奇现象表示出了莫大的兴趣,据了解,杨奇老师今年所带的铜陵三中高三(18)班,共34人,全部达一本线,全省前100名3位同学,全省前200名6位同学,全省前500名7位同学 ,全省前1000名12位同学,全省前2000名17位同学,创造了铜陵高考的历史。

清华大学的前身清华学堂始建于1911年,1912年更名为清华学校。1928年更名为国立清华大学。1949年归属中央人民政府教育部,更名“清华大学”。

1952年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后,清华大学成为一所多科性工业大学,重点为国家培养工程技术人才,被誉为“红色工程师的摇篮”。改革开放以来,清华大学逐步确立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长远目标,进入了蓬勃发展的新时期。在国家和社会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实施“211工程”“985工程”,开展“双一流”建设,清华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展。

清华大学共设20个学院、58个系,已成为一所具有理学、工学、文学、艺术学、历史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和医学等11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