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对外交流 > 校园文化
铜陵市理科榜眼夏羿:效率第一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6/25    编辑:文化办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个    人    档    案  

姓名:夏羿

高考成绩:706

全市排名:第二名

全省排名:第五名

班主任:姜贵红

初中毕业学校:铜陵七中

初中班主任:李志明

“高考论剑”之后,也有不少学弟学妹向我讨教“秘籍”,就借此机会,在此对我的功法介绍一下吧。

烂大街的“勤奋术”之类就此带过不提,我要说的是不一样的“秘籍”。首先,我要说的是“轻功:一日千里”。看上去很高大上,什么意思呢,其实就是速度,就是效率。效率真的很重要,你们也许经常看到学霸在你写第一门作业时就不停地翻页,写了一门又一门,然后就干自己的事去了,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他们比你快,而且一旦他们比你努力,你就望尘莫及。至于要练此功,必要熟悉基础知识及运用,必要足够专注,完事了,该吃鸡吃鸡,该见周公见周公。

接下来,就是重中之重“内功:兴趣盎然”。兴趣,是学习的原动力,能让你面对困难毫不畏惧,毫不气馁,这也是为什么我以及其他中了“王者农药”的人即使连跪照样赶着上分,学习也可以做到这样,只要有兴趣。而兴趣不是什么武林至宝,任何人都可以拥有,心理暗示或找到解题的快感都是好方法。然后就是“修炼环境”了,虽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但环境也很重要,别人说好的不一定好,适合自己功法才是最重要。这我就要好好感谢三中(ps.不是广告,你要非这么理解也行),三中的晚自习对提升效率帮助真的巨大,尤其对于自制力弱的同学来说是最佳选择,而尽职尽责的老师也会为你勇闯天涯护法。

最后,感谢三中的悉心栽培,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感谢父母亲人的关心照顾,感谢一起奋战三年,笑傲六月,携手共进,不离不弃的同学,真的,谢谢你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