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对外交流 > 校园文化
铜陵三中录取线大涨 生源质量再次提升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7/31    编辑:文化办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铜陵市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分数线发布,铜陵市三中相比去年普高资格线涨幅又实现了一次提升。

从录取分数线上看,铜陵三中统招分数线录取最低分为758.10分,相对于2017年736分,铜陵三中统招线提高22分之多,在全市前300名高分考生中,铜陵三中录取的考生占据三分之一以上。而在10年前,全市录取到铜陵三中的前800名学生寥寥无几。


继去年再次跨越后,铜陵三中今年的录取分数线再次攀升,近5年内,铜陵三中录取分数线不断提升,不少家长坦言今年填报三中压力较大,实验小班(市民口口相传的“火箭班”)更是成为香饽饽,5年前750分的中考成绩报考三中实验小班是相当受欢迎的,学校求才若渴,而到今年,一位家长带着759分的中考成绩单找到三中教务处想上三中实验小班,被告之名额已满,“这实际反映铜陵三中的分数是一路看涨的。”一位今年中考考了776分的孩子第一志愿报考铜陵三中的家长说,不断崛起的铜陵三中正更加受到关注。

“身体健康、心理阳光、学业进步”是铜陵三中的办学目标,“铜陵三中不断受到家长青睐,也意味着大家看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实力。”孩子已经入读铜陵三中的周先生说,周先生自身也是铜陵一所学校老师,他比较认可铜陵三中实验小班的办学模式,报考铜陵三中完全是女儿自主的选择,但一年来确实感觉到了不一样的地方。“任课教师认真到家长感动,家长又省事省时省钱,无须过多操劳孩子的学业,学校同时尊重兴趣引导快乐成长,为孩子开辟不同的成长成才的路径,各种社团活动不定期开展,所以孩子对学校充满了期待。”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和高尚品德,三中“身体健康、心理阳光、学业进步”的办学目标深入人心,使学生将精神营养转化为强大的学习动力,让学生知恩、感恩、施恩,培养学生对自己、对家庭、对学校、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感,让学生知道生命的意义在于承担,当下的任务就是努力学习和学会生活。

与此同时,学校注重名师队伍培养,每年花大力气让老师们参与各类教研活动,打造起老中青结构合理的“梦之队”, 学校大家庭的气氛温馨,教师们与学校风雨同舟,荣辱与共。近年来高考成绩更是有目共睹,学生们通过高考或自主招生、科大少年班考试升入985、211高校,家长也更加意识到铜陵三中强大的后劲。

事实上,不仅是实验小班受到家长青睐,作为火箭头的实验小班带动了实验班和平行班的迅速飞跃,使三中成为“三中现象”,在今年的高考中,三中实验班和普通班录取985和211高校的学生人数不在少数,大大超出预料,连原先进校成绩排在末位的三中中澳班也异军突起,青年教师张蓉和范秀莉带领的一文一理两个班级,考取名校的学生数量让家长们直呼不可思议!记者注意到,今年三中中澳班在原来招生100人的基础上又增加了50人,从原来的2个班增加到3个班,目的是为了满足更多未能上线三中统招和定向的孩子实现“三中梦”,在此之前,市民预测三中中澳班在今年扩招50人的前提下,录取分数线应该和去年持平,大约646分左右。三中一位教职工的亲戚孩子今年中考考取654分,内心妥妥地在志愿上填报了中澳班,全家人在满心欢喜的旅游途中得知了三中中澳班今年的录取分线——669.25!那一刻的表情,很多小说作家在不同的小说情节里都有充满想象的表达。

所有填报落榜的考生都希望三中今年能另辟蹊径,但,这几乎又是个梦。


附:铜陵三中2018年录取985、211和军校学生名单,统计截止7月2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