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对外交流 > 校园文化
校长钟士标会见怀宁新安中学参访团
字体【 】  编辑日期:2018/10/26    编辑:文化办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本校讯  10月25日,校党委书记、校长钟士标会见了谢晓明率领的怀宁新安中学26人参访团一行,副校长叶叶、副校长张国荣、外联科科长梁波和我校相关部门领导以及任课教师参加会谈和交流活动。

校长代表学校欢迎代表团的来访,新安中学校长谢晓明对三中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双方介绍了两校基本情况和发展历史。双方校长表示,两校的办学规模和学科背景有诸多相似之处,并有共同发展愿景,双方将充分利用现有教学管理经验,整合资源,携手拓展多领域的合作,推进更多合作项目。

怀宁县新安中学,安徽省示范高中,学校创建于1970年,地处怀宁县新县城西南十公里的公岭镇。三十年多年来,新中人依托便利的交通条件,厚重的农耕文明和宜人的田园风光,艰苦创业,勤奋进取,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品味不断提升。现在的新中校园广阔,布局合理,设施新齐,设备优良,绿树成荫,环境优美。为适应新课改需求,一幢5400平方米的新教学楼已建成并全面投入使用。学校现有师生3100人,在岗教师130人,其中高级教师35人,一级教师54人,中青年教师占教师总数的80%以上,新中人秉承“严肃治校、严谨治教、严格治学”的办学传统,厉行“立志、勤奋、进取、创新”的校训,狠抓常规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及教育教学改革的浪潮中,先后有百人次获得县、市、省级“劳动模范”、“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坛新星”、“教坛新秀”、“学科带头人”、“德育标兵”、“优秀党员”、“优秀团员、团干”等光荣称号;有百余人次在“优质课”、“说课”、“岗位竞赛”、“教育教学科研论文竞评”等大赛中获得县、市、省级奖;有三百余篇学术论文发表在全国各大报刊上。近年来,学校坚持科学发展观,牢牢抓住高中教育发展的良好机遇,以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和创办特色教学为突破口,聚精会神抓教育,一心一意谋发展,学校内涵和外延得到全面提升。

会后,钟校长带领新安中学参访团参观校园、教学区、植物园、生态馆等,增进对方进一步了解我校校史、校容、校貌及其他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