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工作 > 三中工会
弘扬传统书法魅力,营造浓郁节日氛围
——我校组织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2/2    编辑:乔红胜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在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书法的魅力,营造浓郁的校园节日文化氛围,校工会组织开展了“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本次活动前后历时两天半,分两个阶段完成。

第一阶段,在校图书馆的教师阅览室,校工会邀请我校书法家任士民和王勇等老师,经过两天的辛苦书写,完成了春联书写的主要任务。

第二阶段,在二号行政楼大厅,校工会组织教师进行现场书写并赠送春联活动。观摩大师挥毫泼墨,忍不住牛刀小试,主动打下手帮忙,找角度拍下书写的瞬间……现场充满了浓郁的节日氛围。

“万事如意展宏图,心想事成兴伟业”、“欢天喜地庆佳节,张灯结彩迎新春”、“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楼”、“一年四季春常在,万紫千红永花开”、“和顺一门添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一幅幅寓意祥和、饱含祝福的春联,写出了广大教职工对于过去一年取得辉煌成绩的自豪,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承载着对家人平安幸福的祝愿。

组织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是校工会的一项常规工作,已经坚持多年。在印刷体春联随处可得、年味儿渐渐淡去的今天,我们送出去的并不仅仅是一幅幅手写的、充满汉字魅力的春联,也不仅仅是一份份承载着温暖和关爱教职工的祝福,更是一种坚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承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