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学管理
三中火箭引领,金猪新年顺意
——记我校2019年优秀学生代表新春座谈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2/4    编辑:教务处—苏頔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2月4日,是中国最喜庆最繁忙的春节前夕——除夕。

清晨的薄雾还未弥散,整个铜陵市还沉寂在除夕之夜前的祥和静谧。上午的三中校园一片宁静,行政楼五楼的会议室却已座无虚席、谈笑晏晏,座上的不仅有已经从三中毕业的、就读于全国各大名校优秀校友,还有全校各年级的优秀学生代表,更有校长钟士标、副校长叶叶、教务处主任张尤俊等校领导在这个颇具寓意的除夕佳节选择和学生在一起举行优秀学生代表新春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三中的优秀毕业生吴谊文(首届实验小班毕业生、现就读于东南大学)、何染尘(第三届实验小班毕业生、现就读于北京大学)、产江涛(第三届实验小班毕业生、现就读于清华大学)、夏弈(第四届实验小班毕业生、2018年高考全省理科第五名、现就读于清华大学)、李旻(第四届实验小班毕业生、2018年高考全市文科状元、现就读于复旦大学)、黄博文(第四届实验小班毕业生、现就读于复旦大学)依次作了自我介绍,并向母校的领导老师和学弟学妹表达了新年的祝福。

随后,在读的各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张恒(319(3)班)、黄欣(319(3)班)、陶斯美(318班)、赵悦(318班)、杜洋(219(3)班)、郜昀(218班)、倪苏凡(116班)、戴珍(112班)等同学也一一介绍自己并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新年祝福向学长学姐和老师们作了报告。

对于学弟学妹们在学习生活上的困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都“各显神通”,何染尘同学把曾经回答“校长之问”的答案——“当你把所有的知识都忘记,剩下的才最重要”分享给大家,李旻同学则用“相信你们会比我们更加优秀”来鼓励大家……

优秀的三中学子们在座谈会上不凡的谈吐、睿智的言论让与会的领导老师倍感骄傲和欣慰。钟士标校长充满慈爱的叮嘱各位三中学子首先要注重身体健康、心理阳光,再追求学业上的进步,这样才能具备奉献社会回报母校的资本。

在谈及三中近年来最受铜陵教育界赞誉的“火箭班”(市三中实验小班)时,钟士标校长满怀深情的述说了这一历史源起。我校创办实验小班的初心是很单纯的希望让铜陵的高中教育能够产生一定的“鲶鱼效应”,实现铜陵高中教育水平能够更上台阶。而回首既往四届实验小班的发展历程,非但“不忘初心”的三中人投身进了教育,而且“牢记使命”的铜陵教育人创造了辉煌,这是铜陵教育界的伟大共赢。与会的毕业学子纷纷颔首认同,并表示自己就是三中教育最大的“受益者”和最幸福的“见证人”。

此次座谈会选择在除夕召开,极具祥和的意味和美好的愿景,希望在金猪贺岁的新春里,三中学子能够昂首奋进,引领开创新的辉煌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