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信息
增强卫生责任意识 共建文明和谐校园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2/23    编辑:马红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2月21日上午大课间,学校政教处组织召开了高一、高二年级劳动班干工作会议,拉开了新学期校园环境卫生检查工作的序幕。

本次会议,旨在落实学校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德育工作,重点是卫生工作责任制问题,全面提升素质教育,促进师生内涵发展”。会上,政教处卫生工作管理人员对以高一、高二年级劳动班干为骨干的校园环境卫生检查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卫生检查责任意识;二是积极配合班主任做好洁净、美化班级及卫生责任区环境的指导工作;三是做好文明班级宣传工作,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讲卫生爱劳动,让文明的气息洋溢在学校的每个角落。

美化校园环境是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内容。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政教处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多渠道多领域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讲卫生爱劳动是着力培养学生文明行为和实践能力的一个方面。为鼓励先进,上学期末,政教处表彰了一批在校园环境卫生检查中已满一年且表现突出的劳动班干,周天驰、胡耀骏、韩航、叶菁、刘诗语、王美等19名同学荣获2018年度“劳动标兵”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