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教研 > 学科天地 > 技术 > 教研活动
全市高中信息技术教学主题研讨活动在铜陵市第三中学举行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3/14    编辑:钱蕾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3月13日下午,全市基于核心素养的高中信息技术学科主题研讨活动在铜陵市第三中学举行,来自市直、县区学校的二十多位高中信息技术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研讨课展示和主题研讨两个环节。研讨课环节分别由市一中的费本为老师、谢娴老师和市三中的钱蕾老师进行了展示。市一中费本为老师执教的《插入排序算法》,教学中费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体验式教学方法,让枯燥又复杂的程序算法变得通俗易懂。市一中谢娴老师执教的《制作BMI计算器——程序的选择结构》,谢老师由学生身高体重计算BMI健康状况为情境,引导学生层层深入理解程序的选择结构。市三中的钱蕾老师执教的《人口普查大调查——数据处理与分析》,钱老师在教学中让学生在大数据环境下,从真实的数据问题实例出发,引导学生通过技术方法对数据进行采集、组织、计算和可视化表达,培养学生的数字化学习与创新的习惯,将信息技术学科的核心素养渗透其中。

一中费本为老师展示中

一中谢娴老师展示中

三中钱蕾老师展示中

主题研讨环节首先由市教科所信息技术教研员何立松老师对三位老师的展示课进行了点评,三位老师在教学中都采用了基于项目的教学模式,针对教材陈旧问题,结合新课标对教学内容进行了创新和改变,然后针对高中信息技术课堂教学的有效途径和策略,参加的老师们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发言,最后何老师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并激励高中信息技术教师要不断学习,更新教学理念,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促进自我不断成长。


市教科所信息技术教研员何立松老师点评中

此次主题研讨活动的开展,为探讨高中新课标和学科核心素养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更有利于促进高中信息技术老师深入理解学科核心素养,实践指导高中信息课堂有效教学作出了有益的探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