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对外交流 > 校园文化
(组图)青春不迷茫 高考励志演讲会火爆举行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3/24    编辑:文化办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本校讯  为帮助高三学生点燃学习激情,树立高考必胜的信念,3月24日下午,教务处组织高三学生齐聚学校体育场,听取青年励志演说家柳瑞旗老师的《挑战高考极限,梦想成就未来》励志演讲报告会。全体高三学生、家长和高三班主任老师共计2000多人出席演讲会。高三年级部长查旸主持活动。

柳瑞旗老师,中共党员,中高考校园励志演说家,栋梁中国校园生态系统研发人。在近两个小时的演讲中,柳瑞旗老师以诙谐的语言、独到的技巧和大量实例为全校学生进行了一场振奋人心、感人肺腑的高考冲刺动员演讲。

演讲会挖掘出学生潜在的能力,让学生们充满自信。“凡是没法改变的就是最好的”“目前你是谁不重要,你能坚定相信你能成为谁很重要”“如果这个世界不属于我,我为什么来?如果这个世界属于我,我为什么不精彩?”柳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与得体恰当的表情手势,借助音乐渲染和情景烘托,引导同学们要相信自己,激发同学们冲刺高考的壮志豪情。他鼓励学生确立高远的目标,树立必胜的信念,保持适度的紧张,激发潜能,将压力转化为动力。

柳瑞旗老师的演讲,真诚大气,极具感染力。在互动环节,学生向辛勤付出的老师深深鞠躬,老师为学生祝福加油;师生双手举过头顶鼓掌加油。不少同学眼含热泪,深情感恩老师的付出和培育,用鲜花、鞠躬和拥抱方式,一幕幕温馨而感人的场景令人终生难忘,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对母校的热爱,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柳老师震撼人心的演讲,直接触动了每一个学生的心灵最深处,为高三最后冲刺阶段的学生们拨开了心理的迷雾,插上了理想的翅膀。柳瑞旗老师说:“生命等待的不是被填满,而是被点燃”“演讲的真正目的不是去改变,而是去影响”,柳瑞旗老师的演讲也一直秉持着“有效果比有道理更重要”的原则,力求每一个同学都可以学有所得,得有所用,用有所获。在听完演讲后,高三2班一位学生感动地说:“压力会激发动力,不过,听了这次演讲后,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我自己收获了自律与自信。面对高考,我更加从容与淡定了。”

“听了演讲后,我要抓紧最后的时间,努力拼搏。”高三后排的一位男生表示要考出好成绩报效父母。

高考在即,此次励志演讲,点燃了在场全体学生青春的梦想,进一步激发了高三学子的学习积极性,营造了积极进取的备考氛围,更加鼓舞了高三学子们的士气,全体师生必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踏实的努力,奋战70天,必将助力圆学子六月梦,必将铸写三中2019年高考新辉煌,为2019年高考的胜利摇呐喊、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