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对外交流 > 校园文化
尹向前老师受邀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开讲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4/2    编辑:文化办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本校讯  4月1日晚,我校艺术组组长、音乐教师尹向前在铜陵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新落成的报告厅成功开讲,给郊区花园中学近50O名初二学生进行了一场“最美的春之声”音乐鉴赏讲座。据悉,尹向前老师是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邀请开讲的第一位音乐教师。

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尹老师给学生们带来了丰富的古典音乐大餐,鉴赏了(小)约翰·施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春之声圆舞曲》,维瓦尔第的小提琴协奏曲《四季·春》,门德尔松的无字歌代表作品《春之歌》,拉赫玛尼诺夫最著名的钢琴协奏曲《帕格尼尼主题狂 想曲》等西方经典名曲。

尹老师先简介音乐鉴赏的相关常识,后对每首作品从作者、创作背景、曲式结构、 情绪表现等方面给学生们娓娓道来,以短平快的形式让学生“听懂”音乐。 鉴赏过程中,尹老师不时走到台下与学生互动,让学生畅谈自己的内心鉴赏感受,模唱音乐主题旋律,以一种轻松活泼的形式,让所谓的高雅音乐和学生们零距离,变得通俗接地气, 让他们快乐接受,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用音乐的美陶冶学生情操,用音乐的力量温暖学生心灵,这是实践基地领导组织策划本次活动的初衷。本场讲座,丰富了在实践基地受训的初中学生们的精神生活,美妙的音乐伴花样年华,助他们快乐成长,积极面对人生的成功与失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