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对外交流 > 校园文化
(图集)市机器人竞赛举办 400名中小学生大显身手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4/7    编辑:文化办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本校讯  4月7日上午,2019年铜陵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铜陵三中体育馆开赛。来自铜陵市各中小学校的134支参赛队伍共400名小选手,在这里展开了一场机器人技能大比拼。本次比赛由市教体局、市科协联合主办,铜陵三中承办。

上午9时许,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市教体局、市科协的相关领导参加了开幕仪式。市教体局副局长管清华、市科协主席单培、市三中副校长叶叶分别致辞,参赛选手李佳明和裁判员代表钱蕾老师分别宣誓。

铜陵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一项集知识性、竞技性和趣味性为一体,是与国赛接轨、与省赛同步的年度重大科技赛事。本届赛事比上届规模扩大,参赛人数猛增,关注度高,影响更为广泛。此次竞赛项目涉及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创意比赛、挑战赛、创新赛等多个项目,每个项目围绕当下机器人发展各自设置了竞赛主题。在为期1天的比赛时间里,参赛选手将围绕这些主题展开角逐。

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300名参赛选手被分别安排在不同的比赛场区,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选手们紧张进行着机器人计算机编程、机械组装、现场调试等,各种各样的机器人在选手们的操控下按照不同比赛项目的规则执行着各项任务:操控机器人,使机器人按照预先设定的程序,按指定路线自动前进;手动操控机器人寻找及搬运障碍物;手动操控机器人进行指定动作……总裁判长、国际机器人金牌教练、铜陵三中机器人指导老师苏科告诉记者,从今天的比赛现场来看,我市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和青少年的竞赛活动越来越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欢迎,通过举办富有挑战性的机器人比赛,将学生在课程中的多学科知识和技能融入竞赛过程,凝聚团队合作精神,激发学生对工程技术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为发现和培养国家科研优秀后备力量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比赛间隙,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谷越同志来现场观摩了比赛并和选手们愉快交流,在巡视过程中,他仔细询问了工作人员的相关事项,并对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