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对外交流 > 校园文化
姜贵红、李红老师获市“最美家庭”殊荣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5/15    编辑:文化办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本校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树宣传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先进典型,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进一步创新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5月15日,市妇联副主席刘天英、市教育和体育局行政许可服务科科长徐琼华来到铜陵三中,为获得2019年铜陵市“最美家庭”的姜贵红、李红夫妇举行授牌仪式,副校长张国荣和工会副主席陈晰出席授牌仪式。

会上,张校长介绍了姜贵红、李红夫妇互敬互爱、真诚相待的良好家风事迹。市妇联副主席刘天英听完介绍后,希望学校以各种形式将家庭美德故事传播和升华,弘扬社会正能量,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参与、携手并进,共同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


刘主席期待姜贵红夫妇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让更多人认识当前家庭建设及培养新时代家风、家教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家庭崇尚文明新风、树立良好家风。




伉俪相伴育桃李

——姜贵红、李红“最美家庭”事迹材料

家如温暖的港湾,永远给漂泊的船儿回归的希望;又似一口老窖,历经岁月酿出爱的甜香。最美的家不因为奢华的房子,也不因光鲜的外表。铜陵市第三中学有对夫妻伉俪情深,又相依相偎。他们事业上默契配合、互相促进;生活中对双方父母孝顺有佳;悉心养育的孩子阳光可爱……他们就是三中人心目的最佳夫妻档——姜贵红、李红夫妇。他们从相识、相知、相恋、相守已经走过十多年岁月,“风雨同舟十年路,伉俪相伴育桃李”。
 一、教育路 共成长

2003年他们同时来到三中担任英语、数学教学工作。在从相识、相恋到结婚生子的十多年中,他们默契配合、相互扶持,一起合作送走了四届学生。他们自己也从初出茅庐的大学生逐渐成长为骨干教师。他们关爱学生,无论是漫步校园还是回到家中,话题一直围绕着孩子们的学习、成长,和自己的教学;学生们也喜爱他们,亲切地称他们为“红哥”、“红姐”。

“我是山间一幽兰,爱意吐蕊清泉边。”这形容李老师对姜老师的爱意支持最恰当不过。李红老师默默的支持和配合,令姜贵红老师担任班主任工作以后获得诸多荣誉:所带班级多次获得“市级先进班集体”、“市级先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当先生的勤奋、敬业获得肯定时,李红老师还如平常一样浅笑盈盈,因为她懂得丈夫所追求的正是一个教育者应有的情怀,而这恰是她所喜欢的。

姜贵红老师是中学英语高级教师,铜陵市“骨干教师”、“优秀教师”。他的教学业绩也相当显著。2014年在全国“第六届SMART杯互动教学大奖赛”教学课评比中获得二等奖;2015年在铜陵市第六届高中英语课堂教学评比中获得一等奖。在论文方面,2009年在安徽省第八届中小学外语教育教学科研论文评比中获三等奖;2014年在铜陵市第十届中小学外语教育教学科研论文评比中获一等奖。2010年编著由苏州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高考英语专项训练---书面表达》; 2011年被英语教师网特聘为“特约评审专家”;在2013年参加安徽省骨干教师省级培训并被评为“优秀学员”;并且多次受到学校的表彰,被评为“德育之星”、“师能之星”、“师德之星”、“希望之星”。

李红老师专业的功底和高效的课堂深受学生欢迎。2013年获铜陵市高中数学青年教师优秀课评比活动市一等奖;2014年获“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暨第七届全国中小学互动课堂教学实践全国三等奖;2014年辅导学生参加全国高中数学竞赛安徽赛省三等奖1人、市级奖16人; 连续两年被学校评为“师德之星”和“师能之星”。

他们在教育中相互扶持,迎来了一次次传奇的诞生。在2015年高考中,姜贵红老师和李红老师合作所带班级创造了高考神话:全班52人100%达线,44人达一本线、8人达二本线。其中陈延同学以667分位居全市第2、全省第72,被复旦大学录取。李红老师所带的数学学科,在全市25个满分中囊括了9个满分。他们可爱的孩子也为父母骄人的成绩而感到自豪。2018年高考中又再次创造奇迹,所带班级学生全部被一本大学录取。其中夏羿同学以706分居全省第5名,被清华大学录取。“成绩属于过去”,他们总是这样说。几乎所有来到他们办公室的人们都会被那一家三口阳光般灿烂的笑容所吸引。夫妻骨干教师一路陪伴,相依相扶,共同的事业心、目标感,教育路的上留下他们太多的幸福足迹。

“红哥,这个平时看起来坚毅的汉子流泪了,因为离别我们……”学生的字里行间显得那么真诚而又朴实。一届届学生毕业了,又不断迎来新的学生,舍不得姜老师,因为他付出的爱总是均分给每个孩子。

二、幸福家庭共承担

2009年,儿子的出生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无限的喜悦,但随之而来的是儿子和事业如何兼顾。夫妻俩的决定是幸福家庭共同承担。“你接孩子我做饭”是他们的真实生活写照。

众所周知教师的工作是琐碎的,而姜贵红的班主任工作更是千头万绪。多少次姜贵红晚自习回家儿子已经睡着了,第二天儿子还没醒来他已经去学校看早读了。对此,李红从无怨言,默默承担起照顾儿子生活和学习的重任。

多少次他们不能按时下班,儿子经常留在老师的办公室最后一个离开校园,但懂事的儿子从不埋怨父母,“我知道,又有哥哥姐姐在问你们问题了!” 对于儿子小优他们常常感到亏欠。而小优则比同龄的孩子早早理解了高考的压力,也懂得了父母的辛劳。如今入学的小优在父母的影响下阳光可爱,学业优秀。他那灿烂的笑脸很容易感染每个人。

每逢周末有空他们总会带着孩子一起回到顺安看看父母,陪他们吃顿亲情饭。或者带孩子去野外亲近大自然,拍下珍贵的照片,给儿子的童年留下美好的回忆。

幸福的家庭家家相似,乃是因为他们都彼此促进,互相陪伴,共同面对风雨,迎接阳光。上可以孝敬父母长辈,下可以抚育子女健康成长。这不仅仅是一个家庭的最美篇章,也是关于成长、关于爱的最好的诠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