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信息
培养“有温度、有美度”的德育队伍
——我校组织班主任参加“新时代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策略专题研讨会”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5/18    编辑:马红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加强我校德育队伍建设,增强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5月16-17日,学校政教处组织6名班主任在高一年级部长方进老师和政教处马红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在铜陵市二中召开的“新时代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策略专题研讨会”。  

此次会议,由铜陵市教育和体育局指导,全国中小学德育主流媒体《德育报》主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贯彻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会议邀请了来自上海、江苏、四川等地的全国著名教育专家、特级教师作专题报告和分享经验。

报告会内容精彩纷呈,对于一线班主任,特别是刚走上班主任岗位的年轻教师无疑是一场“饕餮盛宴”,会议现场掌声连着笑声,泪水伴着思考,全国优秀班主任、国培专家,四川省特级教师刘大春作报告《教师的言语交际与班级管理》,启发班主任如何用积极的建设性的言语和学生沟通;当代著名教育专家、全国最具影响力班主任之一李凤遐作报告《幸福在这里——班主任职业幸福感的提升路径》,指引班主任“选我所爱、爱我所选”,用热爱的情怀,以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感染学生,并从中享受人生最有眼光、最幸福、最有价值的选择;还有全国著名德育专家、家庭教育专家,中国《德育报》社长兼总编张国宏作报告《关于德育与班主任关键素养的思考》;全国著名班主任、特级教师丁如许作报告《打造魅力班会课》;全国知名班主任、全国班集体建设特有成效优秀班主任卜恩年作报告《让教育回到班级的正中央》。铜陵市级“首届名班主任”李娟和铜陵市铜官山区优秀班主任乐敏在会上分别展示了班会课《浓情五月,感恩父母》和《知家风,明校训》。

总之,为期两天的班主任工作策略研讨会从理论到实践,全方位、多维度呈现出新时代班主任工作策略的新思想,使参会的班主任的思想感受到强烈的共鸣和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做一个真正的实践者,做一个真正的思考者”,不负韶华,共同创建“有温度、有美度”的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