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对外交流 > 校园文化
学期结束工作会召开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7/13    编辑:文化办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本校讯  7月13日上午,铜陵市第三中学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结束会议在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校长钟士标,校党委副书记叶叶,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国荣,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尤俊和全体教职工20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钟士标同志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钟士标同志宣读了市委和市教体局党委关于校党委副书记叶叶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尤俊任职的文件,两位同志分别发表任职感言,表示将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意识,做好服务工作,推进教育内涵式发展。

张国荣副校长对本学期的后勤保障工作做了说明。一是学校后勤的日常维护工作,学校总务部门服务要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要做说明;二是暑期的工作安排,对部分班级进行调整维修,推进学校连廊工程和生态馆循环观赏走廊的建设力度,同时对综合楼楼顶破损部位和1号教学楼的教室进行修整;三是加大工会工作服务质量,做好相关慰问工作,安排好暑期疗休养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会的服务意识。

叶叶副书记就一学期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做了总结。她指出,过去的一学期,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多元发展取得新成就。一是党建工作取得成效,通过对口扶贫开展党建工作,联合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大大增强;二是学校的各种活动出色出彩,通过艺术节、成人礼、中秋晚会、科技创新、演讲比赛等活动,学生的思想品德得到极大提升;三是学校的教学工作一如既往地保持优质发展水平,本学期,学校结合教学实际情况,创新了思路,实行多维度考核与评价,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加强对高三学生的管理,在先修和培优上下足功夫,高考取得了满意的成绩,全校共有考生846人,本科达线率93.35%,一本达线447人,达线率56.65%,600分以上74人,无论是达线人数,还是高分人数,都是令人满意的;四是后勤工作,学校相关部门服务意识增强,能快速有效地解决问题。新学期,学生食堂实行的领导陪餐制度得到家长们的积极评价,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井井有条;五是学校的宣传工作、外事工作、工会等工作有序有效进行,成绩突出,成效显著。

校党委书记、校长钟士标同志做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全体教师勤于教学,乐于奉献的工作态度,赞扬了学校各部门相互协作,默契配合,尽职尽责的工作精神,对假期学校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全体教职员工的假期生活提出了建议。

钟校长回顾了八年来的三中工作历程,钟校长指出,八年来,铜陵三中经历了太多的磨难和考验,凭着对工作单位铜陵三中的热爱、对教育改革的忠诚,全体教职工一起努力奋斗,一起顽强拼搏,以敏锐的思维、深入的思考、求实的态度和创新的精神,改革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思路,创办了实验小班,高考教学成果稳步提升,学校校容校貌,教师的精神状态和学校社会形象发生了巨大改变和提高,铜陵三中一跃成为全市瞩目的热点学校。

钟校长指出,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老百姓对于高品质的教育需求也会不断增加,我们要认清教育形势发展,要有紧迫感。今年高考中,铜陵三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努力,明年高考将再上一步台阶,这意味着我们的使命神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只有做的更好,才能让“更迫切、更强烈”的高考梦想成真,才能满足老百姓们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渴望得以真正实现。

钟校长强调,学校在步入快车道的发展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我们认真总结和解决,一是基本建设问题不到位,一些没有注意到的地方需要进一步补正;二是规矩意识不够强,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大局为重,正确处理好各种事物之间的内在联系,更好服务教学,服务学校的长期发展;三是教职工们在工作协调上不够默契,造成了工作上的部分环节脱节现象。

多彩竞放旧时旅,意气风发新征程。回首昨日,学校发展稳健、品质提升;放眼今朝,三中人将积聚新的能量,向着风光无限的明天进发。会议的最后,钟校长祝福大家度过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快乐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