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教研 > 学科天地 > 生物 > 教研活动
高一生物备课组开展九月份集体备课活动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9/25    编辑:张志霞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9月24日上午,高一生物备课组在校科学馆五楼录播室举行了九月份的集体备课活动。第一节是董光胜老师主备的《细胞核-系统的控制中心》教学,董老师先简单地分享了他关于这节课的设计,强调模型建构的重要性,而在以往的教学中我们大多忽略了。他建议我们可以利用活动课组织学生制作细胞物理模型,这一建议也得到了在场所有教师的认同,大家普遍认为物理模型的构建可以增强教学的直观性,降低学习难度。


董光胜老师分享中

第二节是张志霞老师主备的《细胞膜—系统的边界》。张老师根据新课标的要求和建议,做了一些前期准备,有针对性地搜集了相关的课程资源,对教材内容做了一些补充,设计了一些简单易做的演示实验,以增强课堂的趣味性和直观性,并期望通过资料分析、小实验等一系列的活动,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之后,陈海军老师分享了他对于《核酸—遗传信息的携带者》的教学设计。陈老师充分分析了自己所授班级的学生情况,在设计中尽可能地使内容深入浅出,利于学生理解和接受。


陈海军老师分享中


高一生物备课组长张志霞老师分享中

最后,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研讨,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和建议。大家都表示集体备课是一种很不错的研讨方式,大家通过广泛的交流和分享,可互通有无,将好的设计和课程资源融入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去,让授课教师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