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群工作 > 三中工会
校领导看望慰问94岁高龄的周斯美老师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10/3    编辑:乔红胜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10月3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张国荣,校工会副主席陈晰,退休老教师代表邹思忠前往我校94岁退休老教师周斯美老师家中开展“敬老月”慰问活动,送上重阳节的问候。



在周老师家中,张校长与周老师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周老师的身体、生活情况,并向周老师汇报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周老师对三中近几年取得的卓越成绩和巨大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



张校长指出,在建国70周年之际,周斯美老师荣获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这是全体三中人的骄傲,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周老师一辈子尽心尽力,呕心沥血,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学校没有忘记,党和政府没有忘记。张校长叮嘱周老师保重身体,希望周老师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



据了解,纪念章使用铜胎镀金材质,通径为50毫米,主要元素为五星、“70”飘带、团锦结、如意祥云和光芒,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核心部分为五星,代表国家荣誉。“70”飘带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奋斗历程。团锦结环绕在五星和“70”飘带周围,寓意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章体外环以如意祥云、光芒构成,象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表达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礼赞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辉煌成就,以及在70年辉煌奋斗成就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



另据了解,农历九月是我国老龄委确定的“敬老月”。今年敬老月的主题是“孝老爱亲,向上向善”,活动时间从10月1日至31日,主要是组织和动员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老年优待、文化体育、老龄宣传等活动,增强全社会的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