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信息
许久未闻戏曲声,今闻仙乐耳暂明——戏曲进校园走进市三中
字体【 】  编辑日期:2019/12/5    编辑:文:陈应德 图:梁波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戏曲具有极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戏曲以其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现喜怒哀乐、忠奸善恶,反映着人们的审美情趣,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戏曲进校园丰富了学校的文化生活,成为对学生渗透家国情怀教育的有效载体。

12月4日下午,铜陵市艺术剧院的数十名戏曲专家来到铜陵三中多功能厅,将戏曲文化送进校园。戏曲专家们精心准备,粉墨登场。精彩的表演引来阵阵掌声,广大师生沉浸其中,享受到了一场戏曲文化的盛宴。

高一年级部长査旸向戏曲专家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学生们对戏曲文化求知若渴,座无虚席,表现出良好的观演素养,欣赏到喜庆非凡的戏曲《闹花灯》、激情四射的相声《比学问》和神仙下凡的《天女散花》。其中,经典黄梅戏《天仙配》以其唱腔优美、故事感人而久看不厌,久演不衰。一首《路遇》惊艳全场,深深打动在场师生,美貌的七仙女不惧天规律条,私自下凡,爱上了贫穷但忠厚老实的董永,这真是在天愿作比翼鸟,只羡鸳鸯不羡仙。

中华文化,无垠宽广。戏曲瑰宝,经久弥香。传承发展中华戏曲,我们任重道远。普及传播戏曲文化,我们勇于担当。让“戏曲进校园”动起来,学习经典,提升艺术涵养。让“戏曲进校园”唱起来,歌颂生活,传递文明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