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德育之窗 > 宿舍文化
遇见最美宿舍——我校学生宿舍在“铜陵市首届中学生宿舍文化节”迎检中获好评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1/3    编辑:赵文进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丰富学生宿舍文化内涵,营造新时代三中学子优雅清新、健康向上、和谐融洽的住宿氛围,展示多姿多彩的宿舍文化生活。近期,市教体局团委组织开展“首届中学生宿舍文化节”展演评比活动。

以本次“铜陵市首届中学生宿舍文化节”展演评比活动为契机,201912月下旬,我校开展了第一届“最美宿舍”展演评选活动。各宿舍纷纷报名参加,经认真评选,最终401502503宿舍荣获“最美宿舍”荣誉称号;查吉、俞敏敏、方琴三位分别同学荣获“最美宿舍长”荣誉称号;305402405504506四个宿舍荣获“优秀宿舍”荣誉称号;林翰、赵娜、方萌萌、徐欣瑶、丁婷五位同学荣获“优秀宿舍长”荣誉称号;高三女生获“最美宿舍团队”称号。在此基础上,校团委将三个“最美宿舍”及时上报参与市级评比。


202012日上午,新年伊始,市教体局团委副书记管婷婷和陆胜勇老师来我校视查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情况,我校德育辅导室负责人胡晓雯、校团委副书记王俊朝、宿舍管理员赵文进和陈梦雪老师陪同前往。刚步入宿舍楼,映入眼帘的便是《感谢遇见——2019年最美宿舍、最美宿舍长、优秀宿舍、优秀宿舍长风采展示》宣传栏,集中展示着最美宿舍、优秀宿舍和宿舍长的靓丽风采。

当踏进“最美宿舍”之一——401时,看到的是一片温整洁、温馨之景,宿舍三个女生给大家展示情景诗才艺表演——《庄椿岁·庆相逢》,生动地表现出三人从相识到相处、相知的点点滴滴,简单的话语、简约的表演却展现相互帮助、相互激励、共同奋进的浓浓姊妹情,令人感动!



“最美宿舍”之二——502则展示出日常生活的精细安排,一张略有岁月痕迹《502寝室作息表》显目张贴在宿舍墙上,全体宿舍成员以此为律,有节奏地安排着每天美好而充实的校园生活。



“最美宿舍”之三——503宿舍展示的是她们对这个“家”的细心设计:有鼓励自己的小贴条,有主题为《感谢遇见》的主题文化展,还有独具匠心、手工制作的小蜻蜓、小燕子以及寝室牌“蘅芜苑”等装饰,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更是分门别类、摆放整齐,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




最后,管书记一行进入高三学生宿舍,一个个寝室既整洁明亮、温馨暖人,又富有独特个性的文化气息,管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同学们阳光自信地介绍宿舍的布置和设计,分享自己在宿舍成长和进步的点点滴滴,管书记听后不由赞叹道:“高三学生在繁忙的学业之余,依旧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习惯,注重宿舍内务、文化建设,以极高的标准要求着自己,难能可贵!”

期间,胡晓雯老师向管书记一行分享我校宿舍管理理念和举措:不断提高宿舍管理水平,着重打造宿舍文化,以文化促管理、以文化促教育、以文化促人格养成。每年开展数次宿舍文化评比,定期对宿舍内务进行集中督查,同时加强学生学习督促,促进养成教育,让宿舍不仅成为一个温馨宜居的生活场所,更成为一个成长成材的美好家园!


参观结束后,管书记一行对我校学生宿舍“文化育人”的管理理念给予高度评价,对育人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管书记期待我校再接再厉,继续引领铜陵市中学生宿舍文化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