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德育之窗 > 团内动态
线上直播顺利开播 求真务实做好服务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2/5    编辑:丁睿、教务处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2月4日,我校线上直播课顺利开播。高一、高二、高三三个年级9个学科每天30节的智学网“口袋课堂”线上直播课是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形式的有益尝试,加上我校1月18日就开始尝试的升学e网通平台资源作为寒假作业的有效补充,1月26日起在高三年级、1月28日起在高一、高二年级倡议推行的科任教师班级微信群答疑解惑,我校成功构建了三位一体的线上教学模式,实现了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学习的有效帮助和指导。

我校线上直播课的课程安排严格遵循教育部“禁止开学前网授新学期课程”的要求,所有线上教学内容均是对前期课程的总结、复习。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直播教学内容,高三学生全面参与,高一、高二学生可以自主选择使用。

为确保直播课堂有高效率、学生有实在收获,各学科备课组精心准备、合理分配,在各击重点的同时又形成了完整的知识系统。

不同于常规授课,线上直播教学需要强大的技术支撑。前期准备过程中,全体授课教师在相关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积极学习新手段、新方法,不厌繁琐、不辞劳苦。我校更是为此次教学做好了充分的软硬件保障——提供多台笔记本供设备不满足不直播需求的老师来校进行线上教学,解决了理科老师的板演需求。校党委书记、校长钟士标、副校长张尤俊亲临现场指挥。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防控问题,直播教师一人一间教室,教务处负责人徐盼和电教中心主任苏科以及全体信息技术教师做好排班,轮流为直播教师提供技术保障,尽一切努力确保直播教学的顺利开展。

防疫无小事,绝不留丝毫隐患。在校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并且我校也为每位授课老师提供了专用口罩;每场教学后,及时对机房进行清扫消毒,实现健康教学、维护平安校园。 

第一天的“空中课堂”直播教学顺利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既感到新奇又有不一样的收获。有老师表示:寒假时间漫长,着实有些焦虑、担心,“空中课堂”则实现了师生的及时沟通、学情的实时对接,让下学期的教学工作不再“断层”。学生们则认为学习更加轻松、高效,不仅上课互动便捷,线上课程还可以后期回放,课件、资料也可自由下载,假期从这天开始变得有序而充实。

疫情阻挡不了前进脚步,隔离隔断不掉拳拳师心。后期我校将根据延期情况及时调整工作,继续开展“空中课堂”,全力实现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和对学生的有效指导。

附:    邹景斌老师直播上课片段https://v.qq.com/x/page/a3062yurk1a.html

      丁睿老师直播上课片段https://v.qq.com/x/page/q3062xzdr7a.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