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对外交流 > 校园文化
热血战“疫”,我校两名教师无偿献血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2/19    编辑:文化办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本校讯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铜陵三中胡金阳和刘译两位老师了解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无偿献血工作受到了直接的影响,全省血液库存告急,两人当即报名,主动加入献血队伍。

图为胡金阳老师在献血


2月13日,胡金阳在手机上看到了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致全省人民的无偿献血倡议书》后,就想要去献血,正好遇到刘译老师,两人一合计,一起来到铜陵市中心血站,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

据铜陵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春节以来,参加献血的人数比以往少了很多,很难满足医院的基本用血需求,铜陵三中两位老师主动无偿献血真是雪中送炭,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图为刘译老师在献血


胡金阳老师性格直爽,平日里喜欢运动健身,参加了多个公益组织,在公益界小有名气,这些年来无偿献血、爱心助困,做了不少好事,多次受到表彰。刘译老师工作认真负责,业务精深,深受学生喜欢,尽管平时教学任务繁忙,她不忘参加公益活动,以自己的义举点亮了更多的心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