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对外交流 > 校园文化
新学期工作部署及疫情防控会议召开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2/24    编辑:文化办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本校讯 24日上午,铜陵三中新学期工作部署及疫情防控会议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校长钟士标,副书记叶叶,副校长张国荣,副校长张尤俊及各个处室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年级部长出席会议,会议由钟士标同志主持。

会议对近期我校防疫防控工作做了总结。疫情发生后,我校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了领导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工作,要求各科室、各位教师积极配合,层层落实,制定周密方案,做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措施得力,收效显著。

会上,后勤保障部门、教学管理部门、德育工作部门、扶贫工作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我校的物资保障工作和师生健康信息摸排工作、线上教学活动与特色课程活动、网络德育课程设置及相关活动、义东村帮扶支援活动做了汇报。

在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校党委书记、校长钟士标对我校前一阶段的具体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对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钟士标同志指出,此次疫情,学校把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到第一位,实行门卫管控、封闭管理,集中摸排了2599名学生和227位教职工身体健康和出行情况,责任到人,信息畅通,工作较为扎实。钟士标同志强调,在防疫物资采购上,要早意识、早准备、早配置、早落实,制定好防疫措施,统筹安排,宣传到位,做到全面细致,不留空白,有问题及时汇报,迅速解决。

截止23号,我校共有103位老师实施线上课程教学任务,奉献了2129节课,包括心理、播音主持、艺术欣赏等特色课程。钟士标同志指出,要科学处理好开学、教学、疫情安全的关系,做好“停课不停学”组织部署工作,结合线上教学平台和各年级各学科实际,全力以赴组织教师开展在线教学,规范老师线上教学行为,注意学生们身心健康,将社会责任、爱国情怀、心理健康等德育工作穿插到日常线上教学工作中,扎实有效实施课程计划的科学统一安排,不得违反相关规定安排教师超前超限超纲在线教学,要强抓教学效果,想方设法提高学生们的学习兴趣,照顾好学科偏颇的同学,充分做好随时开学,随时就能迅速进入教学角色中去的准备、预备工作。

钟士标同志指出,我校对口帮扶的枞阳县义东村在防疫期间任务重,情况繁杂,林强同志克服困难,从年初三开始加入防疫防控的战斗中去,动员一切力量,将学校支援的钱款和物资及时发放到第一线,赢得了村民们的高度赞誉,下一步,我校将根据疫情发展变化,进一步做好对义东村的物资保障和供应工作,为全面打赢防控防疫战和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努力。

钟士标同志强调,疫情吃紧时期,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科学、严格做好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各项工作,要做好开学防疫工作预案,明确分工任务,责任到人,做到哪个部门管,哪个部门制定,哪个部门落实,把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为学校顺利开学做好全面准备工作。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它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