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对外交流 > 校园文化
铜陵三中召开会议再部署再落实教体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2/26    编辑:文化办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本校讯  26日上午,铜陵三中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部署落实中央、省市及市教体局相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校长钟士标,副书记叶叶,副校长张国荣,副校长张尤俊及各个处室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年级部长出席会议,钟士标同志主持工作会议。

会议对当前疫情防疫形势做了分析,对前一段时间我校防疫工作做了小结,并就下一阶段学校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强调,各部门务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细,主动履职、积极作为,不要在小环节上掉链子,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打赢防控防疫攻坚战。

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2月25日上午市教体局召开全市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一要思想到位,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各部门要思想认识到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要围绕“三清”“三防”和“五个一律”要求抓好落实,做实做细重点人群摸底排查,加强“每日健康打卡”管理。让每个学生参与到具体的教育教学和防疫防控的战役中来,围绕“身体健康、心理阳光、学业进步”的目标切实扩大德育活动参与面、提高学业兴趣和效率。

二要工作到位,根据疫情的发展变化,抓住时间节点,做好计划安排,要进一步完善防控预案,特别要对开学后大量学生回校、开展正常教学工作做好各项防控预案,建立师生健康档案,做到科学规范、妥善有序。在教育教学上要有新方法,要学会弯道超车,针对基础薄弱的学生,要加强关爱力度,提高他们自觉学习的兴趣。要做好工作小结、及时发现身边涌现的优秀的感人事迹。要按照市教体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规定的时间里将教材发放到位。

三要责任到位,严格落实好日报制度,具体工作要做细,不能漏于管理,年级部长和政教处要协同作战,做好办公室、教室的清理、消毒工作。在做好应急预案的基础上,要确保应急措施畅通无阻,及时做好权威信息传达、思想教育引导、解疑释惑以及舆情信息监控等工作,所有工作要到位、到人、到物,确保万无一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