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信息
“抓细抓实,交流督促,一个都不能少”
——三中政教处分年级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3/1    编辑:马红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为贯彻落实学校224日、226日办公会议精神,三中政教处分别于229日、31日分时间段召开了三个年级的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对前期各年级班主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并就进一步落实32日线上教育教学等相关防控防疫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要求。校党委副书记叶叶、政教处主任章学标、高一年级部部长查旸、高二年级部部长方进、高三年级部部长胡晨及各年级班主任分别出席了会议。


会议根据各年级实际情况进行了分类指导,高一、高二年级重点是强调了32日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落实情况和部署学校开学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针对在疫情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德育领导小组部署的加强学生德育建设的活动方案,要求“停课不停学”,德育不放松,主动交流督促学生人人参与,把孩子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高三年级重点分析交流了疫情期间学生在家的自学能力,要求班主任注重培养学生在困难时期“弯道超车”意识,注重发挥任课老师力量,积极为学生在线答疑,克难关备高考。


会上,叶书记就有关会议精神传达了“四点再强调”和“三点再要求”。一是强调继续增强防控防疫意识;二是强调线上督促落实德育工作;三是强调点对点交流抓紧班级管理;四是强调提前做好办公室及教室的卫生管理。最终达到教育教学工作“到位、到人、到物”的“三要求”。 叶书记指出:“说一千道一万”,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的管理和监督工作最终是由班主任落实,这需要每位班主任每天和家长、学生,通过电话、微信做大量的细致工作。因此,必须抓细抓实,主动交流,摸底排查中确保一个都不能少。


     章学标主任在会上针对相关的具体落实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要求班主任根据政教处发放的《铜陵三中疫情防控期间班主任工作开展情况统计表》和铜陵三中各班级新型冠状肺炎防控技术方案》做好记录和总结,及时上报学生的信息,及时宣传分享学生中的典型个例等措施。

    各年级部长也分别在会上就本年级的具体情况做出安排和要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