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德育之窗 > 平安校园
我校举行法制副校长聘任仪式暨2020年度法制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字体【 】  编辑日期:2020/9/23    编辑:左飞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9月22日下午,我校法制副校长聘任仪式暨2020年度法制教育工作专题会在校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吴世军,校党委书记、校长钟士标,党委副书记叶叶,以及校政教处、保卫科、团委等职能科室人员参加,会议由叶书记主持。

吴世军副检察长表示,法制进校园是最高检要求开展的活动,对依法维护学校安全,打击违法犯罪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检察院利用此次契机,加强法制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将根据学校要求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教育活动。

保卫科负责人凌兴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多年来开展的一系列法制教育活动。从“七五普法”学习活动、邀请律师和国家安全局的专家来校开展法律讲座,到全校师生参加的学习宪法活动、法律竞赛等。学校的法制教育多年来一直扎实开展,效果明显,荣获2019年度法治教育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钟士标同志作了总结发言,钟校长指出,学校聘任法制副校长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让学生懂得利用法律保护自己,是依法治校的迫切需要。学校的法制教育活动要多样化,不能局限于课堂,把教育活动做扎实,并向全校师生推广,使教育效果最大化。钟校长建议年轻教师、学生多加强法律知识学习,使自己更懂法、更守法、更懂得依法保护自己。


会议由叶叶副书记主持


保卫科负责人介绍我校“七五”普法情况


钟校长向吴世军副检察长颁发法制副校长聘书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吴世军向三中赠送法制宣传书籍

分享到: